抽刀斷水
2010/3/10 17:01 
尼日利亞7日爆發大規模屠殺事件,高原州(Plateau State)3座信奉基督教村落,遭到據傳是穆斯林的血腥攻擊,有超過500人遇害,其中納沙瓦村(Dogo Nathawa)幾乎滅村。當地政府相信,這應該是起宗教衝突案件,目前已宣布進入紅色警戒。

高原州首府喬斯(Joes)南方3個村落,7日天還沒亮就慘遭血腥攻擊,攻擊者開槍並放火焚屋,遇難者有不少婦女與兒童。屠村消息傳出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9日呼籲尼日利亞,找出一連串宗教屠殺兇手。

納沙瓦村9日為死難者舉行彌撒,村民堅信攻擊者是穆斯林且動機並不單純。當地社區領袖表示,這些人要的是土地,並非宗教。由於鄰近喬斯的村落在今年1月曾發生宗教血腥衝突,不過當時有300名穆斯林慘遭基督徒殺害,因此這次很可能是穆斯林以牙還牙的報復行動。

時間:2010/3/10 11:06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NOWnews 、法新社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35192

默想: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