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10/3/17 19:30 
反恐的美國人最近舉起抗議標語反「孔」。因加州中學將開設「孔子課堂」(Confucius Classroom),引發白人不滿,標語包括「向孔子說不」、「要美國主義不要共產主義」,「向共產主義宣戰」。雖反對人士不多,卻顯示出美國人有排中的潛意識。

隨著中國經濟起飛,世界各地均掀起「中文熱」,只要有關係就有商機,北京當局順水推舟,計畫2010年全球「孔子學院」將達 500所。這次加州將開設的新課堂出師不利,雖然僅有10多位白人家長反對,卻不容忽視。

參加抗議的白人居民John Kramar強調,孔子課堂是中國為美國學生洗腦的「軟實力」,目的宣揚共產主義,而非單純的學中國話,傳播中國文化。這番話突顯出少數白人將中國文化與中共畫上等號。

其實,美中矛盾已經越來越檯面化,除了雙邊貿易摩擦之外,老美也擔心中國勢力的入侵,近期民調顯示,有近半數的中國民眾視美人為最大威脅。主流的《紐約時報》等除了推波助瀾這股風氣之外,網路上更不難發現中國留學生詆毀美國、鄙夷美國一切。

文化教育本不應該受到少數激進人士抗議而停止,無論是因誤解孔子課堂宗旨,或保守排外而起,少部分的反「孔」聲浪提醒中國,孔子學院應謹守文化傳播本分,淡化政治色彩,需要更多溝通和用實際成果和善意去證明化解。

http://tw.myblog.yahoo.com/jw!TW ... cb_aNvPhl/guestbook
2010/03/11 06:35:51
中叡
「孔」怖攻擊 南加州白人批「孔子課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0/17/21sah.html
孔 子跟共產主義有何關聯?
他們美國人被中國人嚇破膽?
我總覺得兩岸快統一了
只要中國的航母戰鬥群一成立
台獨份子都嚇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