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10/4/14 18:00 
樹樹紅棉怒放的春日之晨,一行四友伴她逛路環去。

    路環是她少日常去遊玩的地方,後因隨雙親移居外地,雖偶有回澳門看望祖父母,但已沒空往路環閒逛,那天她重踏足這個離島,已是兩鬢斑白。

    於咖啡美食店輝記吃早餐,不坐店內坐門外;空氣清新,小鎭風情的街景堪賞嘛。點來中西式早點,咖啡奶茶普洱茶熱騰騰,牛肉鳳爪排骨鯪魚球豬扒包餐蛋包香噴噴。大家吃着喝着,她說,以前,輝記好像是在前邊近街口處,不知自己可有記錯。吿訴她,她沒有記錯,這家老店生意隨歲月增加發展大好,遷了舖,舖位大了,食物品種多了,出品質素提升了,而那股樸素的,濃濃的小鎭人情味,則依然流露在老闆伙記和顧客的互動中。

    她問及開設在聖方濟各敎堂左鄰的陳勝記飯店是否尙在經營,當聽到我說,這家老飯店仍是每天飯菜飄香,吸引了各方遊客,便道,如不是今天午飯和晩飯已有親友約定,須回澳門吃,就到陳勝記吃一頓,重尋記憶中飯店那些菜餚的美味。大家表示,明兒只要她有空,一定樂意陪她再來路環,不但請她吃想吃的,也請她去嘗試她不曾到過中西式和住家式的飯菜,好讓她對今天路環飮食地方有個較全面認識;相信其中必有一些館子及其食物,會在她返回外國後,成為回憶路環的美好一部分。

    當日在輝記吃罷早餐,我們乘車逛了竹灣黑沙九澳一圈後始回澳門。歸途中,她抒發重臨路環的感受,說喜見路環今天的新貌,希望它繼續發展時,能保護好現有的靑山翠谷和海灘,不讓一草一樹一沙一石受傷害;她認為,路環的靑山翠谷和海灘是澳門最美麗的大自然,遊路環,去親親它是最美好的精神享受。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31/content_4476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