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10/5/30 17:58 
基督徒的形成,除了了解他们为何要信基督教,还有就是要了解,因为,基督教的那种“洗脑,强调,假见证”一次又一次的对教徒的使用,每个星期,教徒都要回 去“受训”,每天在家里还要读圣经,祷告,不断做加强工作,慢慢的,任何一个人就会失去我们从小长大就形成的“判断事情的逻辑”,



举个例子,我们从小,学习物理,化学,数学,历史,地理,还有儒家,道家,佛家,法家,还有各种哲学,包括西方的及东方的,还有美术,音乐,体育,等等, 几十种甚至上百种事务,逐渐形成了我们对于事情“判断”的理论基础,每天在生活中,我们学到的这么多东西,会在“潜意识”里不断综合,消化,如何重新组合 成为我们生活中逻辑的基础,当你跌了一跤,但是没有受伤,你会分析说:可能是我运气好,为什么运气好呢?因为石头不是很硬,或者我摔跤时正好有个巧劲,所 以没跌伤,许多逻辑在你脑中会形成判断,但是你一旦信了基督教后,所有的正常判断都会消失,只是一味的“感谢主,因为他救了我”,其实,跟上帝或耶稣一点 狗臭屁的事也没有(对不起,我用脏字)。为什么有这种改变,这就是“信了基督教后,你的其他常识及正常逻辑会被压抑”,你的判断力被压抑到只有“圣经拿一 本很无聊的书”里。在心理学里,我们姑且试试用“偏执症”来分析基督徒的脑筋。



艾。佛洛姆及弗洛伊德都分析过基督徒,说他们的“逻辑思维,都已经被压抑,都不能像个正常人来判断事情”,看看“偏执症”是怎么说的,我不一定对,但希 望,佛教界的朋友,大家一起来分析基督徒的毛病:



心理学中是这么说”偏执症“



一、表现特征

  为了便于诊断,《中国精神疾病分类方案与诊断标准》中将偏执型人格的特征描述为:

  1.广泛猜疑,常将他人无意的、非恶意的甚至友好的行为误解为敌意或歧视,或无足够根据,怀疑会被人利用或伤害,因此过分警惕与防卫。

  2.将周围事物解释为不符合实际情况的“阴谋”,并可成为超价观念。

  3.易产生病态嫉妒。

  4.过分自负,若有挫折或失败则归咎于人,总认为自己正确。

  5.好嫉恨别人,对他人道错不能宽容。

  6.脱离实际地好争辩与敌对,固执地追求个人不够合理的“权利”或利益。

  7.忽视或不相信与患者想法不相符合的客观证据。因而很难以说理或事实来改变患者的想法。

  患者的症状至少要符合上述项目中的三项,方可诊断为偏执型人格障碍。



在这里,上述的第一,第二,第四,第五,第六,第七,都可以见到基督徒的踪影。因为,说所有的事都要以圣经为归据,所以,排他性就特别强,基督徒,在讲任 何事情时,都把圣经给搬出来,但是,圣经是否正确,我们正常人并不认同,  但是。我们一旦提出来对圣经的质疑,基督徒的反应,就会出现上面“偏 执症”的各种症状。而且,他们的正常逻辑性及判断性都已经失去。

有的基督徒,失去的只是比较少的“理性判断”,这种基督徒,在跟你谈事情时,可能还会“引经据典”,引用唐诗宋词,或者其他我们生活中比较可以理解的逻 辑,但是,情况比较严重的基督徒,可能,满嘴就只有“圣经这么说,圣经那么说”,根本无法用常理来聊天。

所以,有些基督徒的正常逻辑还存在,但是有的基督徒,很难跟他说道理了,我建议就不要浪费时间跟这种完全失去正常生活判断力以及逻辑的基督徒谈事情,谈, 也是浪费时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443450100i7et.html

重要声明:::::::::::::::::::::::::::

所以,我们跟基督徒讨论事情时,首先要确定,他的精神状态是很好的,至少,我们平常的理性还是维持住了,那样大家就可以心平气和的讨论,因为,我们“不是 为反别人信基督教”而来讨论,我们信别的宗教的也不是完全对的,也不是完美无缺的,我们“绝对不反基督教”。但是,我们希望有益的讨论时建立在“人类共同 的逻辑上的”而不只是在圣经上的。 这段时间,有几位基督教朋友,对我实行恶意攻击,我觉的完全没有必要(甚至还侮辱我的母亲,我只好老老实实告诉他,我的母亲一直是基督徒到88岁)。
weiyan
2010/6/8 12:16 
我本是偏執的人,以為信教可以學耶穌柔和謙卑,點知死多兩成。好在及時睇孔孟老莊之可,在有生之年及時開悟。
LCM
2010/6/21 08:07 
唉!信自己好過啦!耶教係一班好寂寞的人星期曰一齊唧!
唔唱K迷唱其他歌囉!
精神病院D人都一齊做差唔多嘢!你有你講,我有我做,痴痴呆呆坐埋一台!!!
抽刀斷水
2010/6/21 09:59 
我本是偏執的人,以為信教可以學耶穌柔和謙卑,點知死多兩成。好在及時睇孔孟老莊之可,在有生之年及時開悟 ...
weiyan 發表於 2010/6/8 12:16



    喂喂~ 得閒講多D你既個人經歷丫。
匿名
2010/6/21 10:02 
你發文為什麼都沒有辦法轉成繁體中文...
android
2010/6/21 10:33 
回復 5# Guest from 111.184.225.x

這個網站在簡繁體中文之間的切換,可以按網頁右上角的藍色"簡體中文"與"繁體中文"切換,一點閱讀障礙也沒有。

甚至連廣東話的口語文都可以按各貼文的"書面"作初步翻譯。
希望你使用愉快。
匿名
2010/6/21 10:54 
回復 6# android

你先看看帖子有沒有這樣功能吧!
龍井樹
2010/6/21 10:56 
回復 6# android

這帖不知怎的就是轉不到
android
2010/6/21 11:03 
回復  android

你先看看帖子有沒有這樣功能吧!
Guest from 111.184.225.x 發表於 2010/6/21 10:54


我不是按帖子上的"簡"或"繁",而是按網頁最上面的藍字部分,帖子沒有顯示還有其他的方法可達到目的,不是嗎?
抽刀斷水
2010/6/21 11:07 
哈,原來每個主題的第一篇,可能由於第一篇顯示特別多,所以那個「繁」字無法顯示。

P.S. 謝謝android幫助介紹那些功能。
android
2010/6/21 11:09 
回復  android

這帖不知怎的就是轉不到
龍井樹 發表於 2010/6/21 10:56


我看網頁的原始碼是有"繁"的相關碼,有可能這行太長被"打印"蓋住,需要更進一步檢查。
抽刀斷水
2010/6/21 11:27 
稍作修改,現在OK了。
LCM
2010/6/21 13:21 
基督徒,我呸!!!!

ALL RUBBISH!!!
weiyan
2010/6/22 17:33 
喂喂~ 得閒講多D你既個人經歷丫。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6/21 09:59


當我還掛着基督徒個牌在心口,我好想講做基佬的經歷.但礙於身份,不好論斷同門.雖是事實,但每次和同門分享都被人追擊.想必是事實論斷了別人.當除低個牌,正想大講突講之際,又發現間題:揭人瘡疤,此等行為太基佬了.又做不出.睇了一兩本孔孟之書,只是到小學程度,開始有所覺悟,為自己的偏執對人做成的傷悔改.

過程快樂,吹吹水開心下幾好.

生有時,死有時,有快樂有時,悲傷有時,騙人有時,被人騙有時.

正如一個明朝古董商人話:
人生不外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抽刀斷水
2010/6/22 17:54 
回復 14# weiyan


    說經歷又不一定如你所言要「揭人瘡疤」,倒不如說是自己思想的一項整理,寫出思想上有甚麼突破和蛻變(信教時會覺得信教是一個突破,但離教時亦會覺得與之前有所不同)。

離教見證絕不是要求要數落以前宗教的人和事,如你所說,如是得到了更開闊的思想,把思路向大家分享一下,都是自己成長的過程,亦可能對其他人有所幫助的呢。
beebeechan
2010/6/22 21:36 
生有時,死有時,有快樂有時,悲傷有時,騙人有時,被人騙有時.

正如一個明朝古董商人話:
人生不外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那實在是誰在騙緊你呢?
是基基, 還是一堆盲反基?
淚兒
2010/6/23 16:32 
回復 16# beebeechan


    米就係你囉
匿名
2011/9/16 14:36 
回復 16# beebeechan


    关于欺骗的显然带有个人色彩,不具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