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秋风
2010/6/2 10:31 
本帖最後由 一叶秋风 於 2010/6/2 10:36 編輯

修行使世界更文明
於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

    兄弟姊妹們,讓我們一起向你們自己的上帝、你們本身的好本質、你們自己的佛性祈禱幾分鍾,願這次的聚會對你們有所幫助。謝謝大家!兄弟姐妹們,你們是大知識、大智慧的孩子,我想你們一定多少了解自己,有時候你們確實會感受到你們自己內心的偉大,感受到聖父、聖母、造化者或是我們所謂的佛性,我們由此而來,亦將回歸於此,只要我們願意。

    每個人都有自由意願,絕對的自由來選擇留在這個世界或去較高境界的國土。大部份的人比較喜歡留在這邊,但有些人則喜歡回家,回到天國或是佛土。只要我們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麽就好。如果我們真的喜歡留在這個地球上,做對人類有用的世界公民的話,那我們也必須考慮某些條件,否則我們暫居在這個世界的生活將不會很愉快;如果我們希望回到天國或是成佛回到佛土,那我們也應該考慮一些可以使我們到那裏的因素。現在我們先講使我們留在這世界,並過著舒適愉快生活的條件,如果有人喜歡留下來的話。

 我們的星球是個非常美麗的太空船,我們可以說它是太空船,它負載著許多衆生在空中運轉。我們的星球帶給我們很多舒適和歡樂,給了我們很多的寶藏,並且透過多種途徑和方法維持我們的生命。當然我們也該爲我們的大地母親負一點責任,幫助她一直保持這樣強有力的狀態,她才能幫助我們。爲了達到這個目的,所有的宗教已經教我們怎麽做了。或許我能利用這個機會,徵得你們的同意來提醒你們一點點,同時也爲了以後會聽到這場演講錄音的人們。

    請不要認爲我要當你們的講師、教師、師父或什麽的,忘掉這一切,就當我是你們的兄弟、姊妹或女兒,只是一個善意、誠懇的人,她願意盡其所能將自己所有的貢獻給大家。就好像假如你是一位工程師,那麽你會試著用你的技術知識來幫助社會;假如你是位醫生,那麽你會試著消除人類的痛苦、治療疾病等來幫助社會向上。我生來就具有學習靈性知識的趨向,我有責任將我所獲得的靈性知識如數回饋,正如我們在大學學完機械或醫術之後,就必須回饋社會,所以我只是盡我的職責而已,也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和歡迎的氣氛,讓我完成我的工作。


我們只用了腦力的百分之五

爲了讓我們的社會恢複從前愉悅的狀態,我們應該遵循某些戒律,相互尊重和了解。大部份人的生活方式對他們自己有傷害,也對其他有形、無形的衆生有傷害。假如我們不相信無形衆生的存在,我們至少相信我們自己的種族─人類,以及所有動物的存在,這些動物也是世界公民。近來人們流行吃素,這是一個很好的趨勢。因爲我們知道,每樣東西都有能量,每個行動都被記錄,沒有絲毫疏漏,我們用科學就能夠證明這一點。假如我們制造一些暴力的情況,這種暴力氣氛會圍繞著我們,或是環繞我們的星球,並且引起災難。所以我們總是疑惑爲什麽會有這麽多戰爭,爲什麽會有這麽多地震、災難降臨我們的星球,任何事情都有原因,聖經記載得很清楚:“你種什麽因,你就得什麽果。”我們現在看不到我們種的因,有時候我們只看到我們所得的果,這是因爲我們的聰明才智非常有限。根據科學研究指出,我們只用了百分之五的智力,真想不到我們只用了百分之五!那麽我們怎麽能知道這麽多的事情呢?應該還有很多我們還沒有發現、還不了解的事物。關於這一點,我們必須接受,無法否認。在二千六、七百年前,佛陀告訴他的弟子們:“小心你們所喝的水。你們喝水以前必先過濾,並且覆誦密咒,以免殺死你們水杯裏面的衆生。”他說一杯清水裏有八萬四千個衆生。八萬四千並不是剛好八萬四千個,而是代表很多的意思,這是印度的習慣用法。所以佛陀告訴他的弟子們要過濾他們喝的水。在當時的印度,過濾水並不像今日這麽普遍,而佛陀卻已經超越他的時代,看見水中有細菌的存在。當然,那個時代的人們很難相信佛陀的話,因爲他們無法證明一杯乾淨的水裏居然還有任何衆生,或我們所稱的細菌存在。由於科學的進步,我們現在可以非常容易地證明這一點。  

大修行者为世界带来文明

    如今我们的社会变得如此进步、聪明,是好现象,科学研究及辛勤努力带给我们很舒适的生活。我们会问自己,为什么几千年前没有这些电器用品?因为我们以前没有那么聪明,科学也不发达。假设有上帝存在,那么他以前为什么不让人们聪明点?几千年前那些上帝的儿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难道上帝待他们如领养的子女,不如亲生的那样好吗?你们要知道:世界的进步是由那些修行人、在这个世界上有光的人,像瑜伽行者、觉悟者、大善知识、大明师等,勤奋努力所带来的。那些最伟大的修行者对世界利益更多,工作范围更广,即使是所谓较低等级的瑜伽行者、修行者和带光者,为了给世界带来今天的成果,他们也都对整个世界气氛的改变做了贡献。假如这些光的修行者、带光的人不存在,并且在历史上都一直不曾存在过,我们的世界将不会进步到现在这种状态。我们对於一切舒适的生活、文明的机械、先进的用器,我们只感激科学和科学家的发现,感激他们带给我们舒适的生活,但我们真的忘了谁是幕后恩人,忘了那看不见的、幕后的人,是他们带来文明。假如没有这些修行人或带光的人,世界就会变成像地狱一样,没有道德的典范,没有高等生活的榜样,没有光,像没有电的荒郊野外,像古代那样的漆黑一片。

    使我们的世界不同於地狱的原因,是我们仍然有带光的人;我们的世界不同於天堂的原因是带光的人太少了,有道德的人太少了,假如没有他们,世界就会变成地狱。地狱就是一个没有光亮、道德沦丧的地方。假如我们有更多的带光者,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会变成天堂,所以才会有差别。

    每个人都喜欢过舒适的生活,住在如天堂般的世界中,但并非每个人都愿意花功夫来为他们自己,或周围的人建造一个天堂。我们必须回过头来参考基督教、佛教的经典,以明了如何为我们的世界建造一个天堂般的环境。关於这点我不想描述太多。也许你们会感到厌烦,因为你们会说:“我已经都知道了。”你们会告诉我:“圣经从头到尾我都知道。我是基督徒,不用你来告诉我。”而佛教徒也会对我说:“我知道佛的五戒。我是个在家人,四十年前就皈依佛了。我有法号,是佛教徒的法号,不是普通的佛教徒。”佛教徒的法号跟基督徒的教名一样,当你受洗时,你会得到一个圣人的名字,玛莉亚某某或约瑟夫某某。根据基督教的传统,除了你自己原来的名字之外,还会有教名,佛教也有类似的传统。当你皈依佛法僧之后,也会得到一个优美的名字,例如「善光」、「佛光」、「智光」或是「善智」、「善德」和「解脱」、「大悟」等等。不论是基督徒或佛教徒,有这些名号都很好,但是,如果我们能够依此生活就更好了。

    假如我们的法号是圣法兰西,那我们便应该多读这位圣人的传记,看他如何变成圣人,看他如何度过一生,至今还一直让全世界崇敬。假如我们恰巧叫「阿难」,依据印度传统「阿难」在梵文里是天福、至上的喜悦、幸福、法喜充满的意思。我们就应该藉着道德修持,藉着精进修习内在,静观内边的喜悦,以获得这种喜悦。我们真正的自我就是这个喜悦,就是这个道德以及与上帝的联系。假如忘了真我,我们会非常孤单,并且饱受世间的艰难困苦。一旦和这个真我接触,事情便会有好转,我们会更明白该走那个方向,会知道该做什么,以利益自己、社会及全宇宙。我们所做的任何事,都会影响这个世界和其它世界的众生。每个宗教都告诉我们,万事万物同一体,就像我们的身体有很多部份,假如手受伤了,也会影响整个身体。正因为宇宙的本体如此庞大,众生置身其中却无法了解、看不见整个宇宙,所以我们也许不相信我们的举动会影响到其他众生。如果我们开了天眼、智慧眼,我们便知道自己的确和所有众生有关联,那时我们会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小心谨慎。耶稣基督和佛陀发展这个智慧眼,因此他们知道什么是宇宙的法律,该如何做才能美化我们的世界,使我们的生活更愉快、更舒适、更适合我们的品味。於是他们根据天堂的生活而制规矩,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行为规范,这些规定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称之为戒律或上帝的圣训。如果我们遵守这些戒律,我们的生活就会顺利得多,但这仅限世俗的境界、世俗的利益而已。

唤醒全部的智力

    耶稣和佛陀都已知道天国,他们来来去去即使不是已经亿万遍,也有很多次了,所以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去天国,并提供我们所需要的一切让我们舒适的东西。一旦我们进入这个房间,找到这里的管理人,便能找到任何所需的东西。同样地,耶稣也告诉我们:“先找到天国,然后所有的一切都将加诸於你。”所谓天国就是我们与生俱来却不曾使用的智慧,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用到它。正如我一再提及的,我们只用了脑力的百分之五而已,假使我们能百分之百的运用全部脑力,我们就可以做惊天动地的事了。只用百分之五的脑力就可以造飞机、造火箭到月球、到银河,可以做很多神奇的事,治愈很多疾病,并且发现许多伟大的事物,发明好多电脑、机械器材,制造高速机车及巨型喷射机。但是,还有百分之九十五的脑力没有被用到,如果我们唤醒这个智力,我们便可以知道更多的事物,能够做更多的事,能够发明更多的东西,创造出无数的东西,这就是天国、佛陀的智慧、或佛性的意思。我们还有更多精细的力量蕴藏在脑力之后,就是所谓灵魂的力量,它才是我们的真面目、我们的真人。毫无疑问的,真我存在我们身体里面,我们并不是这个肉体。肉体只是供我们在这世界居住的一所旅馆的房间而已,不然为什么我们死的时候,肉体仍然在那里,却无法再动弹?所以,一定有某种别的东西在身体后面、在大脑后面推动整个肢体、思考、走路、吃饭和睡觉,那就是我们的真我,这个真我躲在一层幻觉的面纱或梵文所称的“魔”(MaYa)之后。

    幻觉就像一出戏,让我们忘记我们的真我,就好像我们看电视、看电影或看戏,因为太专注而忘了真正的自己,於是我们随着舞台上的角色哭、笑、悲痛及害怕,我们忘了自己是参议员或是一位重要人物的夫人,我们把自己粘在屏幕前,跟着里面的人物一起欢笑、哭泣,我们愤怒、兴奋,等戏演完了或电影结束了,我们才醒过来回到现实,回到我们自己,然后回家。我们不会留在戏院里,也不会将自己一直粘在电视萤幕前。戏剧、电影及电视只不过是短暂的事物,仍然如此吸引人,你们都知道电视瘾,有时打开电视就很难把它关上,让我们忘记我们的职责、职业、工作,盯着电视看。人生则是一个更大的舞台,是一段更长的演出,难怪我们会忘了我们真正的自己。人生的舞台比戏院的舞台更有趣、更强烈、更多采多姿、更曲折离奇、更迷人,因此我们才一直粘在人生的屏幕上,忘了我们是谁。这一切都是幻觉的游戏,一旦幻觉停止,游戏也会结束,那就是我们清醒的时刻。

当我们醒过来时,我们称之为开悟,假如我们完全地醒悟,并且挥去对戏剧的所有印象,戏中一切不再让我们伤心、哭泣、流泪和欢笑,那时我们就变成像基督一样,或者可说是成佛了,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梦。我们完全醒悟后,我们会非常有力量,我们能控制所有我们必需控制的事物,但同时也让每个人自在,如果他们不想被控制的话,我们就让一切顺其自然,但我们也能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而不会危害其他人,我们只做好事。一旦我们完全地醒来或开悟,我们就会拥有与生俱来的全部智慧。若善用与生俱来的智慧、新发现的智慧,我们就能够创造天堂,我们能创造舒适的环境、生活和我们希望拥有的所有事物。

每个人都拥有造化的力量

  你们有些人一定听过在印度、中国、甚至美国本地的神通表演,这没什么神奇,他们只是利用那个创造力而已,他们比普通人更懂得如何使用自己的聪明度,就如同我们能够运用百分之五的脑力来制造飞机、轮船、火箭、和科学仪器一样。我们可以更善用这个创造力来创造更先进、神奇、更无法想像、更妙的事物。天堂和一切美好、神奇的事物都是创造力创造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里面都有这种力量。用这个创造力来造一些花、柑桔、糖果,根本不算什么,在我们头脑的创造游戏中,这不过是小事一件,我们了解的越多,就越能创造越伟大的事物。科学家们已经发明很多神奇的机器和仪器来为人类服务,但如果科学家们对於智慧王国有更多涉猎,便可以凭空创造出天堂。我们用地球上的材料来制造太空船和各种交通工具与仪器,我们也可以用无形的材料来制造各种我们这一生和下一生所需要的一切东西。因此耶稣说:“先找到天国,然后所有的一切都将加诸於你。”佛陀抛弃世俗的王位和荣华富贵,他反而拥有更多财富,他知道他比世上任何国王更富有,否则一个人怎么可能在王国大权在握时抛弃一切,过着乞丐似的生活,达四十九年之久呢?他随时可以回去继承王位,成为伟大的国王,治理国家、享受舒适的生活,但他没有回去。因为他比出家前更富有,他拥有任何想要的东西,他能去任何天堂、境界、星球、星系,他拥有各种宝藏和所有他想要的东西,但他却连这些东西也不想要。当我们了解所有宇宙的奥秘,当我们能够拥有天堂的所有宝藏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任何欲望,我们内心会变得快乐,一切随遇而安,会变成跟小孩一样,没有欲望,世俗的欲望再也不会激动我们的心,再也无法控制我们,这就是开悟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