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秋风
2010/6/2 10:43 
本帖最後由 一叶秋风 於 2010/6/2 10:45 編輯

开悟才能真正的爱人


 很多人有错误的观念,认为如果要开悟,或者要修行,就必须成为和尚或尼姑、或是去喜马拉雅山。我以前也有这样的观念,认为我必须这么做,但那是我糊涂,那时我还没有开悟,你们不需如此。我们可以过家庭生活,尽世俗的责任,同时又能开悟。如同我们可以同时运用我们的脑力,及我们的双手做很多工作、尽很多职责,一面做世俗的工作,一面开悟。仅运用有限的聪明度,用百分之五的脑力,我们就可以完成这么多工作,好比你是内科医生,回家后也可以到菜园里种菜,甚至帮太太清理地毯,可以有多种嗜好。

    一旦你有更多的智慧,你只会做更多的事,绝不会更少。不用为了要得到天堂而放弃世界,你只会做得更多、贡献更多,不必减少你应尽的责任,这就是开悟的逻辑。既然我已成为出家人,我现在习惯了,所以我就保持这样,对我并没有任何伤害。但你们不必那么做,你们可以用你们的智慧做很多事,它可以容纳很多事物。

    我们可以同时爱上帝又爱家人,对上帝的爱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家庭生活和对家人的爱。如果上帝就是爱,佛陀就是慈悲的话,那么我们的家人应该被包括在内,不该被排除。我们甚至不只爱家人、丈夫和太太,我们也能爱我们的邻居、我们的敌人。开悟以后我们就会变成这样,所以耶稣说:“爱你的敌人”,他不只是口头上说教而已,而是真正地体会如此。完全开悟以后,你对任何人都不会存一丝恨意,而且能更明白地看待事物,你会知道人们为什么对你这样,为什么对那个人又是那样,你不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罪恶感,也不会对任何伤害你的人产生恨意,因为你了解宇宙内所有事物的因和果。这就是为何我们可以远离仇恨,可以爱我们的邻居与敌人的缘故。要人们去爱他们的敌人是不容易的事情,他们懂这个道理,但实行起来又是另一回事,引用佛陀的话很简单:“所有众生本性都乾净,你们无罪,无善也无恶。”但要说服别人不要有罪恶感则很难,因为他们看不到因和果,用我执做事,并且因此而受牵连。一旦开悟了,我们便会从较高的观点、用更高的聪明来看事物,我们会了解没有一件事是偶然的,没有一件事是我们自己做的,但要向你们解释这些很难,得到开悟比解释开悟要简单多了。

上帝有很多名字

 如果我们听到了佛的名字或是任何经典的教理,我们会有一些功德,一些道德方面的功德,以便能够再生到天堂,否则就会掉到地狱去。人们是这样告诉我们的,是吗?我现在不怎么相信地狱,但无论如何地狱真的存在,只是我不会去那里,所以我不相信地狱。地狱有地狱的法律,天堂有天堂的法律。地狱的法律是非常低等级的法律制度,为了要把人们绑在这个假象的轮回中;而天堂的法律则是仁慈的恩惠、爱力和无条件的谅解,可以把人拉回天国或是佛土,享受应得的快乐和永恒的喜悦。地狱或尘世的法律是由魔王所统治,魔王就是所谓的“幻觉导演”,是这场幻觉游戏的幕后导演。

   天堂和佛土的法律则是由那些仁慈、有爱心、有同情心、慈悲的众生所管理,他们是万能上帝或最高佛祖的工作夥伴。我们用不同的名字称呼上帝是没有关系的,你可以叫你太太“亲爱的”,或是“我的苹果派”,或是“我的甜心”、“蜂蜜派”,随便你想怎么称呼都可以,同样,我们应该允许人们有不同的心理和不同的喜好,用不同的名称来称呼上帝,这是非常合乎逻辑的。我很惊讶多数人不懂这个道理,为不同的名称争执。如果你叫你的妻子“小饼乾”,没有关系,但邻居要叫他的妻子“苹果派”,也都是一样的。

假如我们说上帝是阿拉、耶和华、或最高佛性、或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或万能的力量、或最亲爱的、或天父、或圣母、造物主、上帝,又有什么关系呢?很多人认为我同时传多种宗教,不!不!我只传一个,那就是真理教、智慧教、爱力教。我们所称的万能上帝或最高佛祖是指我们自己的智慧、我们自己生存的力量和才智,如果我们希望的话,我们随时都可以使用。

成佛以后会变得很平常

    如果我们不知道从何开启这扇智慧之门,我们可以寻找一些专家帮忙,就是这样而已,很简单、很实际。我们不需要把每件事都变得那么神秘、困难,那么让人难以相信和难以实现。如果我能得到这个智慧,你们也可以。我没有说我已经得到全部的智慧,好让你们赞美我,或是给我一大堆礼物,我这样说就像你们说你们是医生一样,因为你已经从医学院毕业了,你说你是医生,是为了让人们知道并相信你能帮助他们。我说我得到智慧,也是为了给你们做榜样,给你们希望,鼓励你们,让你们知道你们自己也能得到。有时候有些人批评我,说为什么我的徒弟都赞美我,说我是佛或什么。这么多年来,我从没说过我是什么,但人们从我徒弟那里听到什么,然后为了一些我本人没有说的事跑来攻击我:“什么?你是佛?怎么可能?啊?你怎敢是佛?”我碰到太多这类的问题,所以我就烦了,对谦卑感到厌烦,就说:“我就是佛,那又怎样?有什么不对吗?”我乾脆公开地说了。

   当你成佛以后,你会变得很平常、很有爱心、很可爱,没什么事,没什么特别的,你只是发现了自己的宝藏和你自己的力量,并利用它而已。就像发现自己遗忘在银行的存款有什么了不起。花自己的钱和道德、伟大没关系,每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同样,发现你自己的力量和你自己的智慧,并且用来利益自己、利益需要的人,也没什么了不起,你还是很平常,只是增加了更多力量,如此而已。别人做的事情你也做,他们睡觉,你也睡觉,他们吃东西,你也吃东西,他们工作,你也工作,没什么事。你像以前一样,只是被额外的力量充了额外的电。就和医学院学生的例子类似,从医学院毕业后,他就成为医生,他并没什么改变,一样的外表,一样的朋友,一样的社交,行为也没有改变,不同的是他拥有额外的知识、才华、能力,靠着他的医学专长来帮助别人,包括他自己和家人。

   人们把佛变成一位非常传奇的人物,一个非常伟大的众生,一个非常神秘的形象,没人能了解,没人知道,没人能接触,没人能看到;基督也被当成世界的主人,没有别人可以达到他的等级。这是错误的,这是不正确的讯息,你发现了自己失落的宝藏,并不表示你会改变你的习惯和行为,你不会变成木头雕像或石头佛,你还会有一样的感情,有相同或更好的理解力、工作能力。你能用更多力量、更多精力、更清晰的看法、和更专注的精神来服务社会。除了用你有形的能力把才华贡献给社会、全世界外,你更拥有无形的智慧,这智慧可以明白显露,可以向周围的人们提供加持力、提升灵性,是欢乐的泉源。

    由此可见,没有人应该拒绝开悟,不应该拒绝获得我们自己的智慧和权力。这个智慧是摸不到、看不到的,就像我们看不到电,但开灯时却能感觉到它,打开电扇、电视机或所有的电器设备时就能使用它,由此我们知道电存在。我们如何才能知道上帝、智慧或佛性的存在呢?通过这个力量的显现我们会知道。我们已经发现这个力量,并进一步的使用它,我们将这个智慧有效的应用在有用的事物上。就好像电虽然看不到,但你可以将它变成光,变成录音机的频率,并且将它应用在冰箱、电扇及一切有用的东西上。如果我们已经有了这与生俱来的智慧,我们可以利用它,并让它成为我们想要的任何事物,包括建造我们自己的天堂,那时候连上帝也不需要了!

因此古代的禅师得到开悟以后,总会说些冷漠的话:“没有上帝,没有人。”或者他们会说:“我正在喝茶”之类的话。他们不会对上帝或圣灵表达太多的情感。要了解他们很难,我们有时误会他们是外道,但他们并不是外道。佛陀的情形也类似,他得道后,甚至否认上帝的存在,他用另一个名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意思是最高佛,最高佛或最高上帝意思是相同的“最高佛或最高上帝住在我们内边,这是一切不可思议中的不可思议的事情。”那是什么意思,你们知道吗?那是说我们就是上帝,我们就是佛。如果佛住在我们内边,谁是佛呢?拥有者就是佛,所以我们就是佛,我们就是上帝。

    但是说、告诉或重复这些话很容易,要实现却不简单。我们每天过着自卑或高傲的生活,不了解我们自己真正是谁,所以我们才受苦,我们才觉得有负担,我们感到孤独、沮丧、无助,这都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伟大的身分,不知道住在我们内边的真我、上帝、或圣灵。圣经上说:“你难道不知道,你就是上帝的殿堂,圣灵就住在你内边。” “看啊!天国就在你内边。”佛陀也说:“佛在心”,意思是说佛在内边。假如佛在内边,那么我们就是佛,要不然是什么呢?没有别人在里面,只有佛住在里面,那么我们就是佛了!如果没有别人住在里面,只有圣灵、天国,那么我们就是天国,我们就是上帝。就算没有开悟,也是非常合逻辑的,没有什么可争论。接下来就是寻找这个天国,寻找这个藏在我们内边的万能力量,我已经找到了,我可以通知你们。如果你们想要找它的话,我将会无条件的贡献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