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秋风
2010/6/2 10:47 

会后问答

问:开悟时个性会有什么变化?

答:你是说假如你是容易生气的人,你会变得比较平静吗?会这样!开悟会使我们的个性变的更完美。

问:佛陀强调打坐,现在天主教徒则努力学习佛陀打坐的方式,因为天主教的打坐是靠圣经,阅读里面的文字来学习,他们开始用文字冥想。而佛陀的打坐方式则是心空。我们怎么用这种打坐方式接近上帝?

答:什么是打坐呢?我告诉你们,礼拜上帝一段长时间后,我们的手臂由於长时间的数念珠而酸痛,膝盖有时会累,所以我们有可能会倒下来,静静的坐在那里或跪在那里休息一下,那时候上帝的意旨便会来临,这就是打坐。我们必须安静才能倾听,一直说话,上帝就没有机会告诉我们。所以祈祷就是说话、要求,而打坐就是倾听。  

但是大部份人只是一直吵闹、讲话,上帝没有机会告诉他们怎么做,难怪他们的祈祷没有得到回答,上帝根本没有机会。所以从逻辑的观点来看,打坐是必须的,不管你们是佛教徒、基督徒或回教徒我都不在乎,如果你们不留时间来倾听上帝,便无法和上帝沟通。

 

即使你和朋友讲话、打电话,你要说也要听。即使你们问我问题,你先要问,然后必须安静,我才有机会回答你。我们对待上帝还不如对待朋友,我们一直说个不停,而不给他机会。所以打坐就是安静倾听的时刻,只是这样而已,上帝就会来。只要开悟,我们了解事情就会不同於普通的见解。以前我也不了解心空是什么意思,不了解什么是天国、佛性,所有这些名词对我来说都遥不可及。开悟以后,每件事都像小孩的游戏。天主教有些传统也教打坐。基督教有很多冥想中心,有很多躲起来的我们称为秘密的教团,外人不能进入。他们在做什么呢?他们在冥想,他们在祈祷,他们在打坐。

问:您说一位好的明师不会用神通,但是耶稣用神通替人治病?

答:记得耶稣对他的母亲说:“为什么你告诉人们我会神通?”他非常不愿意做这件事,但是因为他的母亲已经叫人准备好水放在那里,强迫他去做,所以他只好做了。很多次耶稣救治麻疯病者,救治病人,都等到没有别人的时候,才去告诉病人起来接受治疗;当他看到人们跟在他后面,他马上就躲起来。你们记得吗?他躲起来,为了不让人们看见他使用神通,并且告诉病人不要跟别人讲,但是那个人出去后,还是把所有的事说出来了。  

就算明师有神通,也很少公开使用来吸引大众的注意,他祇想吸引那些诚心寻求天国的人。因为如果你只要求神通,那只能得到神通而已,得不到天国;但假如你想要天国,找到天国以后,所有的东西都将属於你,你将会有神通和一切。大部份明师都避免用神通来吸引人,因为害怕人们会将注意力局限在上帝力量的一个角落,而忘记全部的力量。

问:我的生命有危险,您感觉到吗?

答:我知道。但不论是你、我或任何人都一样,不管你知道或不知道,我们的生命随时都有危险。所以如果你要保护自己,就要先开悟,用你的智慧保护自己的生命,没人能帮你!

问:终生吃素、不吃肉是为了不杀生,可是蛋能吃吗?

答:蛋有一半的生命,受精以后就会变成小鸡,这是为什么我们不应该吃蛋的第一个理由。第二个理由便是鸡什么东西都吃,什么虫都吃,虫有病菌,所以我们吃的蛋并不乾净,对我们精细的灵体不好。我们愈修行就愈敏感,蛋太脏了。第三个理由是,所有使用黑神通的人都用蛋来吸引所谓的亡魂,用蛋控制亡魂。如果我们吃蛋,我们也会吸引这类东西到我们自己身上,我们会有更多阴的品质,对修行进步没有多大帮助,所以我们不吃蛋。

问:就像佛陀要他的徒弟过滤水一样,我们是不是必须过滤我们的环境和行为,才更容易开悟?

答:是,我们应该这么做!这就是强调持戒或者是圣训的原因!

问:您对占星术有什么看法?

答:不能改变什么,没有多大帮助。我们必须从意识的高等层次来改变,而不是只了解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道路变平坦。不是靠占星家,因为他可能告诉你避免一个灾难,但下一个灾难会随之而至。你不能把占星学家带在你的口袋里,你有你的智慧永远与你在一起,这才是最好的占星家、最好的向导,智慧告诉你一切,即使不告诉你也会指引你。即使你还没有达到足够的知觉阶段,内边的师父会照顾你,让你不致遭遇太多困难,并且为你铺平道路,这才是最好的,而不是去问星相家。一旦我们智慧发展得很高,我们会超越星相学,再也没人能算出你的命,再也没有人知道那一颗星会影响你。你会超过星星、太阳和月亮,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影响你。

问:为什么世界上一定要有灾难?这样的话,会不会有无罪的人受害?

答:没有人是无罪的,除非你重生,否则你就不是无罪的。重生的意思是忏悔我们过去的错误,并向上帝保证从此过一个更好、有道德的生活,那么上帝的恩典会降临,帮助我们、净化我们、让我们变成小孩,那时你才能说:“我重生了,我是无罪的。”印心以后,你可以说你无罪。如果你沿着道德的路走,你会一直无罪。但印心前并非如此,我们背负着所谓的原罪,或过去世的业障,我们不能说我们是无罪的。每一个人都必须为今日世界的状况负责,不管知道或者不知道,我们都对这个世界制造过一些损害,我们必须忏悔,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必需生活在智慧、道德中。

问:如果只有一位上帝或佛,那为什么我们是上帝?

答:因为我们都是同一体,是幻想让我们以为不同一体。开悟以后,你会看大家都同一体,只有一个整体、一个伟大的圣灵在我们每个人内边。比方说,阳光是不是一体的?阳光是从太阳而来,它是整体的一部份。但因为太阳必须照耀不同的方向,以利益不同的方面,所以有很多束阳光。但我们不能说那束阳光不是阳光,它是和阳光分离的。若说一束阳光是单独的,那是一种错觉,绝不是这样,说海洋上闪烁的光芒不一样,也是幻觉,是无知的说法。

问:偶尔跟朋友喝上一杯啤酒或小酌一下又有什么错呢?

答:看起来好像没错,但人们都是这样开始的,人们是从和朋友一起喝一杯无害的酒开始酗酒。他们不可能突然变成酗酒的人,不是吗?是从一杯、一杯又一杯的啤酒,一杯、一杯的葡萄酒发展成了嗜好,越喝越多,受它的摆布。所以不要开始,不要玩火。还有,任何一滴酒、任何酒精制品会让你的智慧迟钝,破坏你的记忆力,让你远离真理,忘了自己是谁、脱离荣耀之道和你最高的智慧。所以我们最好避开它。世上很多人生来就智障,因为他们以前用了太多酒、药物或者这类的麻醉品,以致扼杀了他们的智慧。所以不要玩火!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的自制力有多少,知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所有的错误都因为高估了我们的自制力而引起,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不简单,所以最好不要试试看。世界已经非常混乱、乌烟瘴气,为什么还要用酒精或毒品在我们不清醒的心智上雪上加霜,让我们的心智更加不清醒,让我们的视线更模糊呢?

问:为什么人们有时无法控制自己?

答:我已经跟你们说过了!控制别人比较简单,控制我们自己比较难,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学会控制,同时也因为业障的关系,而我们不了解这一点。有些人我们第一次看到,就觉得爱上那个人,我们说是一见锺情,而有些人我们才看到一秒钟,就想和他吵架。并非我们不想控制自己的情绪或脾气,只是没办法,因为前世业障的关系。也许那个人曾经跟你谈过恋爱,或是在你心中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你第一次碰到那个人,就感觉到强烈的爱,有时候误以为是一见锺情,这都是前世造成的影响。而那个看到就想和他争吵的人,也许因为前世他生你的气,并且给你造成很多麻烦。

问:普通人、凡人也能够开悟吗?有可能达到非凡心的境界吗?请师父开示!

答:当然,当然!没有人是凡夫!只是你们自己骗自己,哪里是凡夫,佛在心,哪里是凡夫!没有一个人是凡夫,只是明知故犯!我们自己不想知道自己是佛,每天赚钱、睡觉、吃饭、生小孩,没有找我们内在最高尚的地方。工作、吃饭、睡觉、生小孩也可以,顺便也要开悟,才会知道为什么我们来这边,才知道我们是佛,如果你没有开悟,只想做世界的工作,那当然永久在这个世界,永久是“凡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