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秋风
2010/7/17 05:22 
本帖最後由 一叶秋风 於 2010/7/17 05:24 編輯



一口爱的滋味

吃亏的 有饭吃--开悟的仙人

    印度有一个故事,我们中国人好像也有同样的故事。

    有一天阎罗王举办了一个很大的宴会,他邀请鬼呀、神呀、仙呀一起来吃东西。阎罗王很调皮,这是他的品质,他故意把一只大锅放在中央,椅子和桌子离很远,并在锅子里放很长的汤瓢,山珍海味、仙桃、葡萄酒,样样俱全,都是最漂亮、最好的,让人家看了就会流口水。

   不过阎罗王开了一个条件:吃的时候,不能弯曲手臂。

    吃东西本来就得弯曲手臂,而且汤瓢那么长,桌子又那么远,还不能弯手,却告诉他们什么都可以吃。那些鬼呀、阿修罗在那里抱怨、吵架、骂阎罗王,然后就都跑了!只剩仙人留下来想办法。他们一下子就想通了!他们互相喂,这样就不会违反规则,不必弯曲手臂就可以吃到食物。这就是开悟的仙人和鬼不同之处。


  我们一般人,有些人如果自己吃不到,就会去破坏,也不让别人吃,了解不了解?结果两个人都吃不着。这是魔的品质。虽然我们有人的身体,但有些人是魔,如果行动像魔,那就是魔了。没有牺牲的精神,别人得不到,我们也得不到,只会破坏,像那些鬼一样,互相制造压力,不照顾彼此。

    我们照顾别人,上帝也会照顾我们,师父可以保证一定是这样。修行不要怕亏本,应该学习那些仙人的精神,汤瓢那么长,互相喂很方便,又好玩,他们也玩得很开心,大家一起笑。而那些鬼、魔却饿着肚子回去,好生气,又没有得到什么东西。

 开悟的人生活很舒服,因为我们看得开、想得通。如果我们不开悟,一直抱着自己的心情不放,认为自己是最重要的人,那就很麻烦!以为世界上没有别人,只有我一个人,自己承担痛苦,快乐也是自己独享,那是比较无聊的境界。



福州千年古刹千人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