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10/8/19 19:29 
衣物回收 ,看看救世軍點講
重有關於香港的慈善制度等
weiyan
2010/8/19 21:23 
回復 1# 淚兒


講些甚麼?
淚兒
2010/8/19 21:31 
回復 2# weiyan


    無忌請救細軍講講現時d舊衫會有咩下場 ,點回收 ,
果d舊衫筒的申請 ,還有申請搞舊衫筒的組織社團
再講香港現時的慈善法 ,救細軍講到好無奈....
weiyan
2010/8/19 21:36 
回復 3# 淚兒


救世軍之前被揭發高層夥同下屬一齊將舊衣運去賣,瓜分所得.

既然捐了出去,已不是自己的財物.耐何益下救世軍的高層都吾可以.所以感到無耐.
weiyan
2010/8/19 21:39 
【大紀元10月10日訊】國際慈善組織「救世軍」爆出醜聞,有助理監督涉嫌串同一名司機及另外三人,私下將市民贈予救世軍的逾五萬公斤舊衣物出售,從中獲利十八萬元,廉政公署懷疑事件涉及貪污,日前採取行動拘捕五男一女,包括救世軍兩名助理監督,六人全部獲准保釋候查。

據太陽報10月10日報導﹐廉署相信兩名涉案前助理監督及與他們有聯繫的人士,開設一間二手衣服回收公司,將衣物運往不屬於救世軍的貨倉,而兩名助理監督則涉安排買家從該貨倉提取衣物。調查透露,廉署人員到該貨倉調查當日,發現二百三十袋舊衣,大部分是新衣,更屬名牌貴價貨色,據悉有名牌商店把換季舊款時裝捐給救世軍義賣,豈料有人中飽私囊。

救世軍發言人昨晚接受查詢時承認,涉案兩名助理監督均屬受薪,入職至今兩至四年,他們早前已提出辭職,惟救世軍高層知悉廉署正對兩人作調查,故一直沒有批准,延至昨日才讓兩人離職,救世軍對事件感到無奈,早前已改組檢討收集衣物的運作機制。

本報今年五月率先揭發有救世軍高層人員嫌疑私下售賣捐贈衣物,廉署及救世軍閱報後對事件關注,並展開調查,廉署執行處Z組人員日前採取代號「眉山」行動拘六人,除救世軍兩名助理監督外、尚有救世軍的一名司機、一名商人及其中一名被捕救世軍助理監督的兩名親人。

廉署的調查發現,指稱兩名救世軍助理監督行賄一名司機,協助把捐贈的衣物由收集站運往另一個貨倉,調查發現涉案司機原本要將收集得來的衣物運往救世軍在葵涌貨倉,司機卻將衣物運去另一個位於新界的貨倉。
每公斤3.3元出售

廉署相信涉案的二手衣服公司以每公斤約三元三角的價錢,將盜取得來的衣物售予買家,以他們獲利十八萬元計算,他們在過去半年已出售救世軍五萬四千多公斤的衣物。廉署發言人指出,調查人員在調查期間得到救世軍管理層提供全力協助。

救世軍為國際知名的慈善機構,在本港已有超過七十年歷史,營運經費除捐款,亦依賴各種服務如舊衣轉售服務等,將收入撥作慈善用途。按舊衣回收計畫,救世軍在本港多處設有舊衣回收站,讓市民捐贈衣物,收集到的衣物會運往葵涌的貨倉分類,再在救世軍的折扣店出售。(http://www.dajiyuan.com)
抽刀斷水
2010/8/19 21:52 
賊喊捉賊,這情況恆常有之。
kwongyauleung
2010/8/20 00:26 
對啦.. 教會可能仲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