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07/5/15 21:37 
羅馬天主教宗教宗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巴西說,當地土著的祖先當年自願皈依基督教。教宗教宗教宗話音剛落,土著居民首領對此作出了憤怒回應。
巴西亞馬遜土著居民首領薩塔裡-馬瓦表示,教宗教宗教宗的講話是傲慢的和不尊重的。
教宗本篤十六世在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主教團大會上說,當葡萄牙和西班牙人500年前在南美洲殖民時,美洲印第安人就一直"默默地期望"皈依基督教。
教宗教宗說,他們改信天主教,並不是被迫的。
在結束對巴西的5天訪問之後,教宗教宗教宗現在已經返回梵蒂岡。梵蒂岡沒有對有關講話作出進一步評論。
BBC記者說,教宗教宗教宗在講話中稱,該地區的基督化過程並沒有排斥哥倫布殖民時代到來前的文化。
但記者說,殖民化後隨之而來的是一段殘暴歷史,文獻也記載征服者和其他歐洲殖民主義者在基督化的過程中只保留了當地文化中很少一部分可以為其所用的東西,教宗教宗教宗並沒有提及這些。
BBC記者表示,教宗教宗教宗的言論受到了巴西天主教會內部支持印第安人團體的批評,指教宗教宗教宗的言論是錯誤的和不能自圓其說的。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 ... 6656300/6656305.stm
Step.King
2007/5/15 22:31 
有泥唔食走去亂up野 抵死
上一任教宗就醒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