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55220
2010/8/23 16:14 
你看看基督教徒超多煩惱
你看看佛教道教徒
也是有人去教會阿
其實接那其他宗教也不是件壞事
想不通ㄟ基督教為何那麼排次其他宗教阿
有次  我同學是天主教徒
但他去廟裡還是拿香拜拜阿
我就問他為啥可以
他回我說
我的神父還去買佛經回來聽
說不定瑪莉亞其實跟觀音是好朋友ㄟ
沒啥大不了的
kwongyauleung
2010/8/24 09:46 
你呢種 "比較好".. 本身只係一d 思想. 而不是真的禮驗.  最好你自己親身去經驗一下會實在一點.
kimnet
2010/8/24 10:06 
確實比較好!
eagle_wu
2010/9/11 23:58 
回復 1# s555220

你有沒有研究過那些對民間眾信仰有所研究的人士(他們本身便是民間信仰之信徒),對於佛教與道教的研究嗎?

原始的佛教裡,真正出自於釋迦牟尼所言的,只有四部阿含經!其餘的皆是偽經!
原始佛教裡,沒有所謂的漫天神佛、菩薩!只有阿羅漢。
原始佛教只是教導人們自渡、自力得救,並沒有教導人們依靠他力來得救!
也就是說小乘佛教,才是原始佛教的接班人!

這些漫天神佛、菩薩,其實是佛陀的第二、三代的弟子們在佛入滅五百年間左右,佛經第二次集結時,為了對抗當時的外教或稱之謂外道,也為了使佛教觀念能夠傳佈各地,故意將佛陀從前門趕出去的印度教之眾神明,加以改頭換面的以諸天神佛、菩薩的形象來迎合當時人們的口味!

而道教則是大雜燴!結合了道家、陰陽家..等諸子百家之思想,以及邊彊民族的巫術信仰、遠古時的對上天和風雨、雷電、山川、星辰、日月、和漢民族之族靈崇拜信仰,再加上後來傳入中國的佛教思想後,藉由張天師之手,方才形成現今的道教!
匿名
2010/12/17 13:57 
Are you talking about 佛教道教 or 佛學道學!

You know there actually a big difference between a religion and a philosophy.
抽刀斷水
2010/12/18 19:55 
回復 5# Guest from 121.202.38.x


    可否說說你的見解?
ross
2011/3/24 17:40 
回復 1# s555220

你這樣講法,並不能證實佛教道教真正比較好,就好像說:中國內地人,不信耶教總比盲目迷信以色列閃族人的上帝聰明一點,至少不會像耶教那麼樣偏激排斥異教,但是佛教道教裡頭的牛鬼蛇神迷信一大碓,這也叫做淨化人心
匿名
2011/5/23 00:04 
是不是「偽經」,不是靠「研究」的,而是要靠「實證」來判別。

一轉法輪,著重在解脫道。
二轉法輪則是在於波若,著重在解說我們的本來面目的特質。
這個本來面目在阿含諸經裡面也一直有提到,只是沒有詳加說明。
三轉法輪(方廣唯識)則著重在「一切種智」的說明,那不是我們一般未證得本心的人所能學習的。

而阿含諸經是由阿羅漢集結的,但是二轉法輪和三轉法輪主要是由菩薩們集結的。

至於實義菩薩和凡人的差別不在於那些怪力亂神的神通,而是在於「智慧」,證得本心的智慧,乃至於能運用本心的智慧。

否則,可問:阿含經裡面提到的「際」「本際」是什麼嗎?
匿名
2011/6/4 18:55 
佛不是一個人 而是一種狀態所帶來的稱號

只有實證才能分別, 口講佛經只是戲論 於解脫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