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10/8/27 23:23 

韓國的越戰老兵抗議韓相烈牧師訪朝,並在示威活動中上演拘捕“韓相烈”。(美聯社)

    據外電首爾二十日消息:韓國官員周五表示,在考慮旨在令朝鮮放棄核武計劃的六方會談復會前,他們希望朝鮮先就造成四十六人喪生的“天安”艦沉沒事件道歉。
    韓國外交部副發言人申明鎬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首先,關於‘天安’艦事件,朝鮮應該採取一些真誠的做法。在目前的處境下,談及六方會談是否復會是言之過早的事情。”韓國外交部長柳明桓日前亦曾表示,朝鮮應該先就沉船一事道歉,然後再展示他們願意放棄核計劃並重啟六方會談的意願。柳明桓又提到,許多人都對朝鮮重啟六方會談的誠意存有疑問,再加上目前韓朝關係緊張,並非談論重啟會談的最佳時候。
    同時,日本外相岡田克也二十日就中朝的政府高官圍繞重啟朝核問題六方會談一事表示,“現在還不到時候。韓國‘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還沒有了結。”
    中國外交部表示,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本周一至周三期間訪問了朝鮮,期間會見了朝鮮外相朴義春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國際部部長金永日,並與朝鮮副外相金桂冠和金成基分別舉行了會談,就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及重啟六方會談進程交換了意見。
    朝鮮中央通訊社二十日報道武大偉訪朝的消息,說雙方對地區局勢和朝中友好關係、六方會談重啟問題、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在這些問題上完全達成了一致意見。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8/21/content_5004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