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10/8/28 01:13 

佛都裡降伏魔女群雕,再現了釋迦牟尼降伏蠱惑三魔女的佛敎傳說故事。  

   
許多信衆和遊客在樂山佛緣堂流連  

   
佛都裡的千手觀音造像  


    以“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著稱的四川樂山,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獨具特色。山下江河爭流、波光雲影、沙鷗翔集、帆影點點;山上繁花似錦、茂林修竹、朱樓畫簷、丹崖峭壁。記者在暴雨後的一個夏日登上樂山,感受了當地濃郁的佛敎文化氛圍。
    自凌雲寺出發,沿一條鑿於懸崖邊上的陡直棧道,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樂山大佛的腳邊。抬頭仰望,只見佛像面容安詳,雍容大度,雙手扶膝,赤腳端坐,背倚山巖,俯視三江,氣魄雄偉,十分壯觀。
    與 樂山大佛僅一里之遙的東方佛都,在二十萬平方米範圍內,集中仿製了國內外佛像三千多尊,利用自然山體延伸,曲折蜿蜓地構成了壯觀的佛敎畫卷長廊。這些佛像 採用了摩崖圓雕、浮雕、雕刻、壁畫等表現形式,選用不同材質,有石刻、銅鑄、彩塑、墨玉等,充分體現了中國佛敎和東南亞佛敎藝術的風格。佛都還有當今世界 最大、體長一百七十米的巨型臥佛。
   
沿着氣勢恢弘的連心山登上一百七十三級梯,可見當代雕塑家創作的雲岡大佛。

   
在樂山大佛左右兩側沿江崖壁上,有數百龕上千尊石刻 造像,形成了龐大的佛敎石刻藝術群。  

   
佛都裡以三隻六牙白象為底座的日月同輝塔又稱千佛塔,塔身六面,每面各塑佛像十二尊。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8/22/content_5007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