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yan
2010/8/28 10:30 
轉載自真正傳播

菲律賓綁架事件下的信仰安慰         閱讀次數 : 573
日期 : 2010-08-25
分類 : 時人時事
       

強暴下求公義、哀慟中施安慰、黑暗裡傳美善

人心何等敗壞!世人需要被安慰!

昨天晚上,與香港居民在電視機面前,目睹強暴、殘忍、傷痛和無能的悲劇,在我們面前慢慢展開。我們掛念那些被綁架的香港遊客和他們的家人,我們為到兇徒的殘暴而悲憤,為到菲律賓警方救援的無能而憤概。不單特首和全香港市民悲憤,當神看見「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時,神自己心中也充滿憂傷。(創6:1-4)震撼香港人心靈的事件,不少兒童和少年人也一起目睹,他們的心靈也經歷震撼。受害的家人需要安慰,香港許多人的心靈也需要安慰。神命令世人:「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賽40:1)在殘暴的陰影下,基督信仰提出重要的信仰反思和行動。首先,我們必須承認人心是可以非常敗壞:「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埋沒良心的人,可以喪盡天良,越走越黑,害人害己害世界。當我們為這綁架事件悲傷時,我們更需要察悟到,最核心的問題是人心的問題,是人任性妄為的問題。最近,世界各地都充滿天災人禍,很多人的性命受牽連,天災背後充滿人禍。聖經指出,在自私自利的世代,人「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提後3:4)耶穌警告世人:「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太6:23)

神必報應!強暴下求公義!

第二,我們必須謹記神是施行報應的神,神必懲罰惡人。神創造人類時,讓人有尊貴的自由意志和選擇。聖經說:「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傳7:29)聖經指出,當神看見「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時,神自己心中也充滿憂傷。(創6:1-4)神回應人的墮落和殘暴,就是要施行審判和預備拯救。聖經指出:「耶和華是施行報應的神,必定施行報應。」「伸冤在我,我必報應。」(耶51:56;羅12:19)在強暴前,我們要求公義;不單求地上的公義,我們更求神嚴嚴懲罰惡人:「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摩5:24)但我們也必須先自我檢視。聖經指出:「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

哀慟中施安慰、黑暗中傳美善

面對黑暗,神自己起來,我們也要起來!主耶穌要拯救,我們要堅持行善!國歌說:「起來,起來,不願作奴隸的人們!」人最大的危機是「人心被黑暗勢力控制,人成為罪的奴隸」!沒有美善,人心沒有希望,人心成為罪的奴隸。看見黑暗勢力,我們不能退縮!在強暴下,我們要手連手,藉著主動的關愛和向神禱告,我們要齊聲向暴力說「不」!香港市民啊,信主的弟兄姊妹啊,我們要起來!越是黑暗的世代,人越渴求看見關愛的行動,看見行善的決心。耶穌說:「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太5:4)我們要主動關心親友和鄰舍,要與孩童和學生們談論人生,要鼓勵他們擇善固執,堅持向黑暗的勢力說「不」!我們「不要以惡報惡,卻要以善勝惡」!與其詛咒黑暗,不如發光發鹽。基督徒們都立志傳播有真愛的福音。基督徒深信主耶穌的應許:「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21:4)我們要堅持以善勝惡,堅持向神禱告,堅持在哀慟中施安慰、在黑暗裡傳真愛。當我們堅持美善,人心仍有希望,世界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