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10/8/30 02:01 
9·11”遺址附近蓋清真寺         奧巴馬:不後悔支持         兩成美國人認奧巴馬是穆斯林

美國總統奧巴馬十八日在佛羅里達州為民主黨衆議員梅克(右)籌款後,一起到餐廳準 備用膳。(美聯社)


    【據中央社華盛頓十八日電】因發表支持穆斯林在紐約“九·一一”遺址附近興建清真寺而引發爭議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俄亥俄州訪問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他不後悔。
    記者詢問奧巴馬對因發表支持興建清真寺言論而引發爭議有何評論時,他停下腳步,回過頭來面對鏡頭說:“答案是不後悔。”
    穆 斯林計劃在距離紐約“九·一一”恐怖襲擊留下的世貿大樓廢墟兩條街處興建清真寺,引發保守派人士強烈反對。不過奧巴馬十三日在白宮一項聚會上表示,穆斯林 有權利在那裡蓋他們的廟宇。由於爭議擴大,白宮隔天發表聲明說,奧巴馬是針對宗教自由而不是清真寺興建地點發表言論。
    參院多數黨領袖反興建
    將於今年十一月期中選舉在內華達州挑戰參院多數黨領袖里德的共和黨候選人安格爾,立即要求里德表態,公開向選民表明是否支持奧巴馬的言論。里德被迫發表聲明,說他尊重憲法保障宗教自由,但認為清真寺應在其他地方興建。
    衆院議長佩洛西原先表示,她贊成對反對興建清真寺勢力的經濟支持來源進行了解,但隔天也被迫發表聲明,表示她也認為興建清真寺的背後經濟來源應該透明化。據了解,在廢墟附近興建清真寺費用將達一億美元。
    根據紐約謝納學院所作的最新民調,六成三紐約州民衆反對在那裡興建清真寺,只有兩成八贊成興建。另據CNN的民調,七成美國民衆反對興建,兩成九贊成。不過CNN的民調也顯示六成四美國民衆認為穆斯林依憲法有權在那裡興建清真寺,兩成八認為他們沒有權利。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8/20/content_500180.htm

據外電華盛頓十九日消息:今天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就職將近兩年的現在,誤以為他信奉伊斯蘭教的美國民衆與日俱增。
    儘管奧巴馬會上教堂,並在公開場合一再提及他的基督教信仰,幾乎每五個受訪者就有一個認為他是一名穆斯林,而正確知道他是基督徒的比例卻從去年大幅降至三成四。
    同時,無法確定奧巴馬宗教信仰的比例也從去年的三成四激增到四成三。
    有關奧巴馬的宗教信仰、出生地的傳言,一直是網上的熱點話題之一,這種誤解和爭議早在其參加總統競選時就開始了。
    在 美國各黨派人士中,三分之一的保守派共和黨都認為奧巴馬是穆斯林,這個比例是去年的兩倍。一成八的獨立派人士有這種誤解,這一比例也上升了八個百分點。誤 解的人中,六成的受訪者稱他們是被一些媒體誤導了。白宮對皮尤的調查結果感到擔憂。白宮“信仰辦公室”主任、廿六歲的黑人牧師杜波依斯譴責一些反對派故意 散播誤解奧巴馬的資訊,稱總統的基督教信仰是他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方。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8/20/content_5001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