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0/9/14 00:20 
毛澤東思想:
1. 實事求是:即要理論聯繫實際,解放思想,用客觀實踐檢驗真理;
2. 群眾路線:即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3. 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即要把方針要放在本國實際和本國人民力量的基點上,找出適合本國情況的前進道路。

共產主義社會
    在理論上,共產主義是一個消除了階級的社會,一個生產力極大發展的社會,一個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極大豐富的社會,私人不能擁有財產,所有的財產歸全人類所有,產品各取所需,所有的人平等地享受社會經濟權利,人們不再將勞動做為謀生的手段,而「勞動將成為人們的第一需要」。
    根據共產主義的理論,要達到共產主義必須經歷長期的發展,而實現共產主義的第一步是通過革命,暴力奪取政權,建立社會主義國家。用馬克思主義的話說,就是占人口少數的處統治和剝削地位的資產階級將會被占人口多數長期處於被剝削被統治地位的廣大無產階級取代。在馬克思主義理論著作中,這個政權稱為是「無產階級專政」。馬克思主義相信,資本主義必將滅亡,社會必將發展到社會主義並最終到達民主主義。
    馬克思指出,民主主義社會的物質基礎是由資本主義造成的。沒有資本主義的充分發展,不可能進入民主主義。所謂共產主義財富增加到無限大,是科學技術指數函數性地發達切了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