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ey
2010/10/4 00:22 
要人跟隨神的其中一個最佳方法就是神直接出現,基督徒對此的其中一個解釋就是這會強迫人類跟隨神,和自由意志有矛盾。其解釋為,神只給了我們僅僅足夠的證據,想相信神的人自然會跟隨這些證據;不信的自然可以選擇不跟隨。

然而,這是荒謬的。就算神真的出現,人們依然可以選擇不依從神的教訓。"信不信一樣東西的自由"和"跟不跟隨一樣東西的自由",跟該樣東西有沒有被驗證、實驗、親眼看見、親身感受過是可以沒有任何關係的------邏輯是可以驗證、被實證過、有極之多的證據證明其真確性,卻依然有人可以選擇不相信、不接受邏輯,當中那些聲稱邏輯不可靠的基督徒就是表表者。

可見,把"直接出現"等同於"迫人相信",從而解釋為什麼神不直接出現是行不通的。
http://hatejesuss.blogspot.com/
方方土
2010/10/4 03:37 
"...人們依然可以選擇不依從神的...."

唔得架, 唔依從牠呀, 牠會推你落地獄火湖作韓式烤肉,
牠話俾你自由意志, 係呃你架... !!!!
出位基督徒
2010/10/11 13:37 
耶穌不是已經來了嗎? 為什麼還說衪沒出現? 再者連聖經也還沒有學完, 衪再來幹嗎? 不也是跟你說聖經上已經寫了的事嗎? 聖經上也寫了, 如果你學完了聖經的話, 要學更多, 衪會向你顯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