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0/12/15 21:08 
(星島)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15:20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校本條例》對教區辦學並不公道,政府干預辦學是邪惡的。

陳日君表示,《校本條例》會剝奪教會的辦學自主權,即使上訴至終審法院    而敗訴,教會亦會有強烈抗議,他又形容會「有戲睇」。至於教會會否放棄辦學權,陳日君強調,從來沒有這樣說。

他又指,對於劉曉波不能到挪威領取諾貝爾和平獎,是無奈的,亦明白內地政府不會釋放他,前往領獎,但威脅其他國家不要出席典禮,是不好的事。

另外,陳日君表示,本港樓價高企,是政府過度鼓勵投資的後果,他又覺得地產商發達後亦應該謙虛。

他指,政府政策鼓勵投資,造成經濟畸型,他稱對有錢人無敵意,但就批評有人賺到錢後應該謙虛點,不應太過牙擦,還威脅不再在本港投資,相信一定會後悔。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14/3/lr9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