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
2010/12/22 23:31 
<愛情聊天室>婚後 愛情不打烊
文/茉莉

婚姻不是愛情的終點,而是家庭的起點。情侶透過婚姻契約結為夫婦,創立屬於兩人的家庭,這意義就跟創業一樣,所謂「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想在婚姻中吃香喝辣,就得付出相對的努力去經營。婚姻內外危機四伏,兩人的感情基礎是最重要的資本額,要守住兩人的感情濃度並時時匯入額度來壯大它,這當然不是一件容易事,必須要兩人攜手加持才能辦到。

男人婚後只拚事業 忽略經營婚後感情

讓女人不能理解的是,大部分的男人可能都因為深受傳統社會思考影響,認為「成家」然後「立業」是天經地義的事,結了婚,就應該專心拚事業,家裡的事理所當然交由妻子處理,管他家事還是孩子的事,老婆做主就好,最好都不要來煩他,因為男人要專心賺錢養家,在男人心裏,沒有什麼比「賺錢」這件事更重要了!男人以為這樣就是愛家愛老婆的表現,賺大錢讓家庭經濟無虞,這樣就盡了當丈夫的責任了,全然沒有想到自從結婚之後,就疏於維護夫妻兩人的感情,更別談什麼經營家庭了!認為自己每天累得跟狗一樣,老婆應該要懂得體諒和感謝,卻忽略了現今台灣社會雙薪家庭居多,女人婚後依然得工作賺錢,還得身兼妻子與母親的工作,下班是另一波忙碌的開始,身體心理全然得不到休息,而來自丈夫的關懷和協助卻少之又少。為什麼人家會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因為結了婚的男人只懂拚事業,不再拚愛情,從此不再花心思經營感情,婚前所累積的戀愛資本額日日消耗,卻鮮少存入,三年五年下來,感情早已乾涸,婚姻自然就搖搖欲墜難以維持。

感情存摺只出不入 婚姻當定愛情墳墓

聽過太多女性朋友在婚前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多愛多愛自己的男友,誇耀自己的男友對自己多好又多好,但是婚後兩三年,她們的口頭禪多半變成:「我不知道自己還愛不愛他?」「我不知道我還能忍受這段婚姻多久?」「我不懂當初自己是怎麼搞的竟然會答應嫁給他?」再不多久,「我決定離婚了!」、「我們簽字離婚了!」這樣訊息隨風飄散開來。

男人消耗了女人的感情,等於親手毀壞了婚姻的基礎。雖然老一輩常說男人是一家之主,但是就感情面來說,女人才是撐起婚姻的大樑柱。當夫妻感情濃郁時,這根大樑柱再累也能支撐,但當夫妻感情耗損,就等於在樑柱上挖洞,任憑骨本流失,最後,女人對男人死了心,空心的樑柱應聲倒榻,斷樑殘垣正好是往日戀情的最佳墓碑。

先穩定婚姻再談事業 老婆是男人最強後盾

男人的確應該改變心態,別再以為成家立業是人生標準步驟了!既然現在的女人在婚後願意以自己的經濟能力對家庭貢獻一份薪水,那麼男人也應該持續在婚後對女人付出關心和體貼,別再拿衝事業當藉口,疏於經營婚後感情,還逼女人要體諒自己的疏於照顧。沒有這種事!別以為結了婚,女人就跑不掉了!不開心的婚姻留不住女主人,失格的丈夫永遠只能擁有失敗的婚姻。連一個家都經營不起來的男人,還想拚什麼事業呢?

女人是自私的,她只願意全力支持愛她的男人。想成為一個成功的男人,就好好的哄老婆開心,用心經營婚姻,用愛去滿足老婆的感情需求,讓老婆成為你心中的大樑柱,這樣一來,她自然會成為你最強的感情後盾,然後再來談那些拚事業的事吧!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22/today-gender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