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13dior13
2010/12/24 23:03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0/12/25 01:20 編輯

能量手環騙人! 澳官方踢爆:像「橡皮筋」
TVBS更新日期:2010/12/24 12:18 古彩彥



美國一款能量手環,號稱戴上去能增加力量與平衡感,讓運動明星為之瘋狂,像足球明星貝克漢就是愛用者。但是澳洲實驗踢爆,說手環根本是騙人的,只有心理作用,跟橡皮筋差不多。這類號稱有能量的手環,因為沒宣稱療效,衛生署管不著,「能量」難以測量,標準檢驗局也無法訂出標準,似乎是三不管,不過手環真的能夠帶來能量嗎?本台記者拿橡皮筋和手環一起做實驗,結果讓人很驚訝。

美國最HOT的能量手環台灣也買得到。記者:「它這個是什麼?能量手環嗎?」店員:「對。」

Power Balance手環,主要成分是矽膠,但是號稱戴上去之後能夠促進身體能量流動,增加平衡感與力量,連到NBA打球的林書豪,2隻手上也都戴了這款手環。但是澳洲官方消費者組織實驗之後,證實無效,批評廣告不實,只有心理作用,根本和橡皮筋差不多。

TVBS記者古彩彥:「這個就是號稱能量手環,這個是橡皮筋,我們進去里民中心,找人做實驗。」

記者:「要來實驗能量手環。」北市龍泉里里民:「先測完,再來戴。」

選擇和美國相同的實驗方式,金雞獨立,看戴手環前後有沒有差。記者:「是不是就站不穩了?」

畫面左邊盧先生沒戴手環,一壓就倒,但右邊戴了手環之後,卻壓不動。北市龍泉里里民盧先生:「是比較有力。」

黃太太也是同樣左邊沒戴站不穩,右邊戴上之後力量變大了,但如果偷偷換上橡皮筋呢?記者:「不可以看喔,戴上去之後,我們來實驗一下,覺得有比較穩嗎?」盧先生:「有一點。」

記者:「幫你把能量手環戴上去喔,不要看,怎麼比較難壓啊?」北市龍泉里里民黃太太:「比較有力喔。」

針對3個人的實驗,證實在盲測的情況下,戴上橡皮筋後所有人力氣都變大了。記者:「龐媽媽眼睛睜開來,怎麼,橡皮筋哪。」北市龍泉里里民龐媽媽:「嘿嘿嘿,怎麼變成橡皮筋哪?」

說穿了,以為能增加能量,根本是心理作用,美國這款手環國際售價從980到1350都有,最便宜290都買得到,但是效果一樣的橡皮筋,只要1元。

能量手環騙人! 澳官方踢爆:像「橡皮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4/8/2jkop.html

這和十一奉獻也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