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13dior13
2011/1/13 02:07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1/13 02:09 編輯

傳道人非洲傳教﹐結果自己離教
Daniel Everett 係宣教士﹐ 往南美洲一個偏僻地方﹐傳教比名Pirahas的土著。這民族的語言﹐ 在 Daniel 之前﹐ 沒有人認識他們的語言。

可是Pirahas土著他們的快樂﹑內心安寧﹑豐盛的精神面貌﹐令他無從入手。他們安於現狀﹐生活方式﹑文化都是很適應需要﹐連現代文明也沒有必要。

Daniel 被他們啟發﹐開始深入研究自己信仰對他們﹑甚至對自己﹐是否如此 relevant﹐結果他發現這些人根本不覺得需要得救﹑但生活很好﹐ 很滿足。他慢慢越來越懷疑﹐ 1982年已經十分懷疑﹐1985年不再信耶穌。他把內心的無神論思想收藏了19年﹐等孩子長大才告訴他們﹐ 結果離婚收場﹐孩子也馬上和他斷絕關係 (使唔使咁﹖)

這裡是他的 YouTube:
Christian Missionary Deconverted by Tribe (proteanvie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3q6Cid1po&feature=player_embedded


Daniel 頭一次分享福音﹐ 他說﹐ 因為繼母自殺去世﹑改變了他﹐ 所以他接受基督。可是Pirahas的土著居然笑 -- Daniel 十分驚訝﹐ 他們不感動.....他繼母自殺﹐ 在土著看﹐ 是愚蠢的行為﹐ 而因為他人愚蠢的行為而信耶穌﹐ 更加愚蠢.....

文于:雙子討論區  文:h**70

傳道人非洲傳教﹐結果自己離教
http://amp.exchristian.hk/forum/index.php?action=thread&tid=6596&highlight=%E9%9D%9E%E6%B4%B2

人總是尋求一種秩序、一種解釋,即便毫無道理,也硬是要找一個理由,即便是愚蠢的理由也好過沒有理由。安穩不屬於存在,但人卻在存在裡找尋安穩。
Drsherlock

這位傳教士具備反省性、誠實、與勇氣!而他亦已為離教付上家庭破裂的沉重代價!很感人!
liber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