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13dior13
2011/4/13 09:32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4/16 22:34 編輯

科學研究揭穿基督教千年來污衊古迦太基人有系統獻祭嬰兒的謊言



科學日報(2010年2月18日) 一項由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領導的研究結果,終於可以讓一些千年來一直污衊古代迦太基帝國,述說他們經常殘忍獻祭最小市民的臆測說法止息(如基督教)。

根據2月17日普洛斯(PLoS)科學雜誌報導,在學者調查迦太基小孩遺骸後顯示,大多數童嬰死於產前或出生後不久,不可能是長大後被獻祭犧牲。

研究主導者傑佛瑞H施瓦茨((Jeffrey H. Schwartz(匹茲堡藝術與科學大學人類學與歷史及科學哲理學系教授和全球藝術和科學學院校長))表示,這發現 ~首次公開發表的報告,是立基於分析迦太基公墓骨灰甕的骨骸--駁斥公元前3 世紀以來有關迦太基有系統殺嬰獻祭傳說,這一直是聖經學者與考古學家長期來主要的爭論題。

施瓦茨和他的同事們對不知死因為何的迦太基童嬰死後火化與葬在骨灰甕事提出有利的看法。

施瓦茨說“『我們研究強調,歷史科學家破譯古代社會的行為必須考慮所有證據。對迦太基有規律的獻祭嬰兒看法 不能單只根據火化遺體研究,且依一些少許含糊不清的迦太基銘文推斷,並涉及舊約這類古老人類的獻祭記錄報告。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有些孩子被犧牲,但結論與迦太基人是經常獻祭自己孩子的野蠻惡棍看法相反。

施瓦茨曾與匹茲堡老兵研究基金會的弗蘭克霍頓( Frank Houghton)及巴黎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羅伯托馬恰瑞利( Roberto Macchiarelli),和羅馬史前文化與人種學博物館盧卡 旁地歐利( Luca Bondioli)在Tophets(註地名:俗稱灼熱地獄  提到Tophets,希伯來文有一個相關字為GAHANNA,此詞源自一個猶太教經書,名為欣嫩子谷。那是耶路撒冷全市焚燒垃圾之處。長期的濃煙及惡臭使它成了地獄的象徵)檢查孩子的遺骸,這埋葬地點的周遭是傳統迦太基大齡孩童和成人墳場。

灼熱地獄(Tophets)設有包含小孩和動物火化遺骨的骨灰甕,這曾被設想說是要留給獻祭犧牲者用。

施瓦茨和他的合作者從所有被宣稱犧牲的348骨灰甕檢測遺骸以作為確定孩子死亡年齡的發展指標。

施瓦茨和霍頓測量記錄頭骨,髖骨,長骨,牙齒,發現有相當數量兒童死於初生後的二至五個月內,且至少有百分之二十的樣品是產前死胎。

施瓦茨和霍頓送 50具個體樣品到Macchiarelli 和 Bondioli去檢驗新生兒牙齒琺瑯質輪廓,以鑑定嬰兒的死亡年齡。 檢查發現24個牙齒有琺瑯質,其餘26個沒有琺瑯質的証明是胎死腹中或在出生後兩週內就死亡的。
施瓦茨和霍頓又說:『骨甕的內容也打消了嬰兒被大規模犧牲的可能性。』甕中沒有足夠的骨材以表明存在兩個以上完整的個體;雖然許多骨甕中存留一些其他兒童的碎骨;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說,這些骨頭可能是先前火化的,卻無意中被混夾在隨後骨灰甕中。

小組的報告還質疑有關迦太基特別獻祭長男的論點。
施瓦茨和霍頓判定性別藉由測量坐骨的槽口- 一個廣泛在女性骨盆後方的縫隙 - 共70具髖骨。他們查出38具是女性,而男性只26個。其中兩個有可能是女性,一個是男性,和三個尚待判定。

施瓦茨和他的同事總結,迦太基人產前死胎和嬰兒高死亡率符合現代死胎、流產和嬰兒死亡數據。

他們指出如果以古迦太基城市的條件,年青和未出生的孩子可能很容易死於疾病,有如羅馬和龐貝城內衛生不好的地方。

Study Debunks Millennia-Old Claims of Systematic Infant Sacrifice in Ancient Carthage

from:Science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