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
2011/5/1 21:08 
打皈依的八個標準

(1)皈依三寶是要皈依釋迦牟尼佛與觀世音菩薩,皈依十方三世一切佛。

(2)深信因果,亦相信六道輪迴是真實不虛的。

(3)皈依三寶以後要吃素,最少要在陰曆每月初一日、十五日及月大的三十日吃素。

(4)皈依以後,就已經有三皈五戒的戒體,所以有進一步受五戒的必要。皈依以後,以戒為師,以佛陀所開示的正法為主,不皈依邪魔外道。

(5)根據以上的道理,香港的佛教徒只能把道教的黃大仙視作擁護儒、道、釋三教的一般護法,不能視作真正的皈依處。一般來說,佛教徒可以把耶穌教的耶穌基督視作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與密宗的秘密事業護法。尊重天主教與基督教,尊重耶穌基督與觀世音菩薩在提倡博愛與慈悲是一樣的,僅是程度上有深淺不同。

(6)佛教徒可以信仰三界伏魔大帝關公與媽祖。而媽祖又稱天后。佛教徒相信媽祖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這樣並不算犯戒。

(7)佛教徒要相信三界伏魔大帝關公與媽祖也是皈依釋迦牟尼佛,成為釋迦牟尼佛的弟子。關公與媽祖一樣,都是護持儒、道、釋三教的。

(8)打皈依不論顯宗的三皈依或密宗的四皈依,都是為將來的五戒十善作準備。我沒有聽說過有一個佛教徒可以打皈依而不用受五戒。

再加上第九個標準:

(9)凡是正信的佛教徒在皈依三寶以後,不能皈依共產黨與共產主義,亦不能信奉無神論。

最後大家一齊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May-2011
匿名
2011/5/2 14:52 
多昂丹增=朱瘋天=弘龍=混元手成昆,離間各教宗、佛教各教派(卓格多傑)2011年4月17日 ... 參考資料離教者之家 » 興趣討論‧原創作品 » 漢人上師名單(最新修訂版,適用於中國大陸及香港 ... 朱瘋天又在離教者之家 » 閒聊 » 普傳黑教的六字大咒 ...
paulinexi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