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1/8/4 10:16 
〔編譯俞智敏/美聯社休士頓二十九日電〕美國德州休士頓網路開發工程師米蓋.韓森三十日將與女友戴安娜.薇斯理完婚,不過,這對新人不會站在手持聖經的白髮牧師前交換誓詞,而會站在一具三十吋的電腦螢幕前,其中一半的螢幕上,會出現一個有著方形臉孔、藍色眼珠、戴著橢圓形眼鏡的虛擬牧師,另一半的螢幕,則會顯示出這位「牧師」所說的話。

韓森表示,他今年五月向女友求婚後,卻找不到朋友證婚,所以他乾脆自己寫程式創造虛擬牧師。

擔任高中手語老師的新娘薇斯理說,她知道大家聽說這場由電腦虛擬牧師主持的婚禮後,一定會引來一大堆電腦阿宅笑話,不過這其實很符合他們的身分,因為這對新人就是在一個電腦阿宅網站上相遇,而且都熱愛科幻小說和奇幻故事。

這個被暱稱為「位元牧師」(Rev. Bit)的電腦程式,將用機器人的聲音迎接約三十位賓客,敘述新人相遇的戀愛過程,同時還會講幾個笑話,例如︰「假如現場有任何人反對這對新人成婚,我都不會承認,因為米蓋寫程式的時候就叫我只能聽從他的命令。」

這場由電腦證婚的婚禮,並不具法律效力,新人還是得請地方治安官簽署結婚證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31/today-int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