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2007/7/28 11:17 
冀待了很久的新一集, 不希望看到的結局篇, 但卻又有如想掙扎的頻死者得到安息的心態... 想這早就沒有原先風味的漫畫, 早點了結~

我說的是, <百份百感覺>... 這本傲慢的漫畫使我又愛又恨... 市場策略使然, 一年一冊漫畫本就使廣大支持者們直覺地認為畫者"重質不重利", 對這本起頭起得好的漫畫抱有期望, 以致容忍著~

但似乎論情節及畫功, 恕本人直言, 都每況愈下... 本來這漫畫的筆觸很日本式, 細緻但有見簡潔, 如其名般, 極之有feel... 故事亦深見其筆者對愛情的灑脫及見解...

隨著創作班底的更換... 及時間的磨鍊... 畫功簡陋了, 雖有點美國漫畫的感覺, 但描繪主角(許樂)的筆觸逐漸粗鄙, 初時我也說服自己, 畫者想描繪主角比較生活化所致... 但這兩集(15, 16集), 連瀟洒風流的Jerry也逃不掉這命運, 變成粗鄙的角色... (也沒那麼誇張, 只是筆觸及有些格顯得醜了, 影響了Jerry的形象)

我本人其實很喜歡這本漫畫, 尤其是畫到中間的期數(7-12), 筆觸不造作, 情節生活化, 也高格調, 有些哲理在裡面, 雖然有點孤芳自賞之感... 但也不失為一本高水準的"超香港"漫畫, ... 唉... 只好這樣對這本書say聲bye... 也寄望劉雲傑先生休養生息後, 會再創作一本好漫畫給我們~
Paul
2007/7/28 13:05 
一口氣又看完整個結局, 發覺也不是我上述那麼差...

結局交待得頗完滿, 也交待出整本漫畫所要交待及討論的 - - 最完美愛情是甚麼? 愛和被愛, 愛自己和愛人等(前兩天和大家分享完的topic), 其實玄機暗暗藏在結局篇(所以我也不得不收回上述惡評)

很深刻的是 :

Cherie : 但係如果一廂情願既付出都可以當做愛情既話, 我諗世界上就小左好多煩惱...

George : 無錯, 單戀可以一個人擁有100%既愛情.

"從來我相信的是 - 找到你最愛又最適合的人, 而言人亦正好和你有著相同的感覺。在你心目中的他/ 她, 便是完美的情人了" - 劉雲傑

抽刀斷水
2007/7/28 17:07 
我沒看過原著,只看了電視版,感受就沒有你那麼深了。
酒井明
2007/7/28 18:47 
劉雲傑很喜歡村上春樹的作品,所以他的Feel 100%有很濃厚的村上風格。我不記得我追到第幾期,只記得最後看到的是Cherie跟那個舞男(是不是叫做George?)見面,跟著上房、直到第二天早上,那舞男對著鏡子說:[點解你今次咁唔專業?]。
本來我一直也有追看的;只是,到這一段故事之後,恰巧身邊發生了許多事,例如失戀,令我長大了、成熟了,對這套如夢如幻、就像成年人的童話般的愛情故事不再感興趣,所以都沒買了。
有時候,也覺得很不幸;失戀的經歷,令我對很多愛情童話故事失去興趣。
Paul
2007/7/29 01:08 
係呀, 果個梁朝偉feel既舞男就係佐治嘞~ George到尾都係默默係Cherie身邊支持佢jar...   情場浪子果真不夠專業~

又唔好咁講, 有時經歷多, 人成熟, 都可以就下d後輩, 興緻回復少年的雅興, 也不失為一件樂事既~

尼采話, 要有駱駝既背負, 獅子的去掉束縛, 小孩的創新, 回復童真乃是創意的第一法門...  所以我認為, 閱歷多, 經歷多, 卻去掉老氣橫秋, 不是更切合創作的人嗎?
龍井樹
2007/7/30 14:32 
村上春樹的小說我幾乎全部都讀過,
feel 100%就只有電視上看過。
酒井明
2007/7/30 17:29 
那麼,其實你覺得村上的作品好看嗎?好看的地方在哪裡呢?我覺得太悶了;我看過[象的消失],還有[失落的彈珠玩具],但,真的,不能忍耐到看完整本書,只看了一點點就送給朋友了。而且,如果沒記錯,在東京早稻田大學,更有[村上文學]這個科目可收讀呢!就像[金庸學]之類一樣。這個人真了不起。
抽刀斷水
2007/7/30 17:58 
原帖由 酒井明 於 2007-7-30 17:29 發表
那麼,其實你覺得村上的作品好看嗎?好看的地方在哪裡呢?我覺得太悶了;我看過[象的消失],還有[失落的彈珠玩具],但,真的,不能忍耐到看完整本書,只看了一點點就送給朋友了。而且,如果沒記錯,在東京早稻田大學,更有[村上文學]這個科目 ...

村上春樹的作品主要描寫都市的無力感及空虛感,對很多都市人都有一種悲哀的共鳴感覺及不明所以的吸引力。

酒井兄可能生活豐盛、如魚得水,咪無共鳴囉。
酒井明
2007/7/30 18:56 
又或者,可能我本身也是寫作之人,自己已經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說世界觀;所以,會對別人的小說世界觀有所要求。村上的世界觀,有點[自慰](這裡可以用這個詞語嗎?會不會犯了[不雅]之罪名?)的感覺;這亦是很多日本作家都有的特點。可能我對這種世界觀不感興趣吧。
龍井樹
2007/7/31 09:17 
自慰,只要玩得開心又無損他人,實在不錯啊。
春上作品都有一個模式,跟耶經的主題很接近,
就是離開自己本來的地方,經歷一個冒險之旅,回到原來已經預先準備好的應許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