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boy0825
2011/12/14 13:32 
攝理教會(韓語:기독교복음선교회,簡稱CGM,即Christian Gospel Mission之縮寫),也稱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是一個於1978年自南韓興起之宗教團體,由韓國人鄭明析(錫)정명석所創立。「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為該團體現在韓國使用正式名稱,「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會」為其台灣使用之正式名稱。中文媒體與民間貫稱其為攝理教會。 由於其教理主張之內容與基督教主流教派普遍所相信的內容不盡相同,例如基督教主流教派主張空中提升並非肉體之空中提升,攝理教會則主張是靈體之空中提升。基督教主流教派耶穌的再臨為肉體的再臨,攝理教會則主張是耶穌以靈體再臨,攝理教會並強力主張亞當夏娃所吃之禁果並非水果而是性行為,因而被多個基督教主要宗派指責為近似統一教的基督教異端或避免爭議而直接列為基督教爭議性教派。

此教派因為其創始人鄭明析在世界各地被指涉及嫌性侵女教友案件被通緝竄逃而引人爭議注目,該教派在眾多性侵案件中所扮演角色頗遭人非議。鄭明析在南韓、台灣、日本等多個亞洲國家地區先後遭通緝,並被國際刑警組織列於紅色通緝名單。其本人於2007年5月1日於中國北京被捕,於2008年1月中國決定準許南韓的引渡申請,將其引渡回南韓接受審判。攝理教會主要以韓國、日本、台灣、馬來西亞為主要宣教地區;近來則將宣教範圍擴至中國大陸、菲律賓、美國、澳洲、英國、德國等地。鄭明析性侵女教友的案件性侵兩度在韓國最高法院三審定讞,包括日籍與韓籍對鄭明析所提的性侵民事案,與鄭明析在中國、香港和馬來西亞侵犯前來參見的韓籍女信徒。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4%9D%E7%90%86%E6%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