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2012/2/28 18:15 
本帖最後由 333 於 2012/2/28 18:18 編輯

看了這個題目,拜神友會即時破口大叫,還用說,是那幫猶太佬,《聖經》的福音書都有說啦,低B?

還好這個世界上,不是很多人像拜神友那麼低B,很多人會思考,不像他們,一切交給他人,或者一個不存在的實體,連自己的獨立思考都喪失。

歷史如果是由拜神友寫,或由他們操縱,這個世界將會很悲慘。這個歷史謎團公案,就是拜神友的傑作,讓猶太人兩千年來,受盡他人欺壓歧視。冤有頭,債有主,猶太人要算這歷史的賬,可以找十字教,跟他人無關。

先不論耶穌的身份,究竟是先知,創教者或猶太復國主義者等不同身份,(日後三公王會寫文章討論他),這個人確是存在,歷史有記。他也確實在羅馬人統治之下的巴勒斯坦地區,給判死刑,且也真的死得很慘,用釘十字架的形式給殺。

根據十字教經典說法,當時的羅馬總督彼拉多,不想插手猶太人的事務,交由猶太祭司門處理。

如果翻查歷史,這是彌天大謊。也是因為這樣的謊言,害得猶太人多年受盡十字教徒迫害。

十字架處刑這種殘酷的刑法,是羅馬人的傑作。不要你馬上死,讓你辛苦折磨後才慢慢死去。為甚麼羅馬人要用這種刑法?當然羅馬人兇殘是其一,另外就是通過這樣兇殘的刑法,警惕其他人,這是殺雞警猴的作用。

為了達到恐怖鎮嚇目的,羅馬人會將數百甚至數千死刑犯,釘在十字架上,安放在大路兩旁,讓路過的民眾驚怕。

羅馬人對以色列地區的控制,在凱撒之前已經實行。凱撒對猶太人非常寬鬆,但猶太人怎樣也不臣服羅馬人。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信仰一神教,他們看不起多神教的羅馬,就算凱撒寬鬆的政策也沒用。凱撒之後,這個地區出現過很多暴亂。羅馬人對於這些場面,見怪不怪。也絕不手軟。

十字架這種酷刑,在羅馬其他地區都有,但應用最頻繁,可能就是這個猶太人地區。

可以這樣說,羅馬人對於反抗他們統治的子民,暴力鎮壓,毫不手軟。當耶穌等人通過宗教角度號召當地人造反或反對羅馬人的統治,羅馬人絕對不會將這些人交給他們的同胞處理。十字教的經典也說,耶穌在告訴追隨者,他是猶太的王,或未來猶太的王。這是明目張膽的反抗羅馬人。羅馬人又怎會放過他?

當時的猶太地區總督彼拉多,更不可能像那些教徒說的那麼仁慈友善。他也不知掛了多少人上十字架,沒有理由對這個猶太王特別看待。殺耶穌的肯定是他,肯定的是羅馬人。

有關耶穌最後事跡的福音書,馬太路加等。且經過考究,有些內容是互相抄襲又自加變化。問題是這些福音書的成書時間,非常關鍵。都是當時十字教徒處於最苦困的時代,沒有成為羅馬國教之前。他們受盡打壓,但一直希望自己的宗教受到官家承認。

在這個背景之下,如果如實的寫耶穌被羅馬人殺掉,不要說整個教會更加的給羅馬人打壓,連原本已經皈依的羅馬人,也會離異。這是非常合理的推測。

於是,我們看到一歷史最大的冤案,就這樣產生。而猶太人,被逼吃了歷史上最大的死貓。

為了創教生存,犧牲旁人利益與生命,算甚麼?

333

2012-02-28
beebeechan
2012/2/29 15:05 
在這個背景之下,如果如實的寫耶穌被羅馬人殺掉,不要說整個 教會更加的給羅馬人打壓,連原本已經皈依的羅馬人,也會離 異。這是非常合理的推測。


333 發表於 2012/2/28 18:15


如我歷史時序是無記錯的話,福音成書時正是羅馬帝皇最打壓教會的時期。那時跟本無乜羅馬人是信了基督,所以福音要拉攏羅馬人之說唔多成立。語膠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