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2/3/6 18:51 
輕鬆愉快的工作讓你更成功!工作不一定很悠閒,只是興趣對口,工作不一定充滿樂趣,只是能讓你投入到下班。

 選擇快樂的工作,也就意味著儘可能的避免消極的談話,閑聊以及和悶悶不樂的人接觸。不管你多么樂觀,悲觀的人對你的心智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快樂很大程度上是一種選擇。雖然很多人對此不以為然,但事實就是如此。

  在很多工作場合和大多數經理的腦袋裡,都彌漫著這樣一種觀點"工作是去獲取報酬,並不是要去喜歡它。"更糟的是,員工似乎也心甘情願接受這樣的安排。我問起什麼能讓他們在工作中保持愉快,他們極少談論工作本身---很多人把工作視為達到目的的手段,而不是一種享受。

  你在工作上花的時間要比你在家人,朋友和興趣愛好上投入的所有的時間總和還要多。厭惡工作很容易,但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它導致壓力,讓你消沈。

  然而,工作也可以是你無限的快樂的源泉。工作可以給你帶來成功和勝利,促使個人成長,推展事業發展;工作使得你參與重要的事情;工作還是你與上司和同事保持積極的,有意義的關係的基石。其實,工作的樂趣是無窮的﹗

  最近,一名年輕的員工對我抱怨,說頭家在她的頭班發展上沒有給予足夠的幫助,她想換工作。我問她,在她看來,誰對她自身的發展最感興趣。回答當然是她自己。從你不斷進取的頭班發展中獲益最大的人,是你自己。讓自己來把握自己的成長吧﹗

  員工都希望能喜愛自己的工作。很少有人愿忍受混亂的管理、壓力、超負荷工作、威脅或是任何讓工作變得厭煩的東西。而且,公司確實有讓他們的員工滿意的義務。

  熱愛自己工作=更高效,更有創新意識=更多的報酬。你可能喜歡也可能不喜歡你現下的工作,你可能相信也可能不相信能在現下的工作中發現樂趣,但是你能夠喜歡,也能夠發現。相信我。觀察一下你自己,你的技能和你的興趣,找出能讓你每天都樂意做的事情。如果每一天你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你目前的工作不會太乏味。

  工作本應永遠充滿樂趣。每人都只有一次生命。而生命的三分之一都是在工作中度過。沒有快樂和趣味,工作就會成為地獄。

  有些企業意識到了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迪斯尼、谷歌會想盡辦法讓他們的員工快樂的工作。他們是怎么坐到的呢?

  谷歌給員工創新的自由,公司鼓勵個人將20 % 的工作時間用於做自己喜歡的事。此外,谷歌的著裝要求是 "你只要穿著衣服來上班。"

  這些努力不僅僅關係到民心---這是他們最終成功的基石。你不必在快樂和事業成功中做出選擇。研究表明,快樂的員工更具動力,更有創新精神,更投入,工作產出也更多。一句話︰快樂的企業賺錢多。

  另一項研究表明,比起追求夢想發財的頭班的人,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業的人更容易成為富翁。

  毫無疑問,快樂工作正在向我們進軍。"工作是討厭的---正因為如此,我們才得到報酬",這種說法已經讓越來越多的人產生懷疑。

  所以,對經理和員工,我的建議是︰讓快樂工作成為最具優先權的事情。它會使你讓工作充滿更多的樂趣,讓生活更加愉悅,讓自己更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