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rguy2007
2007/8/20 02:19 
以我歷史之認知
基督教、天主教及猶太教都是中東起源!
那麼基基所信的是千年以前中東人所信的東西!
從聖經內容看,其實內裏是當時期幾處地方所發生的故事,
我們先不要去理會內容的真偽,但其實小心點看,內容是十分之簡單,從幾個人身上便看到真理嗎?
會不會好笑了一點?
孔雀
2007/8/20 04:10 
放心
復活的人要飲水食飯
同唔復活冇咩分別
你話信唔信佢死過??
抽刀斷水
2007/8/20 10:31 
東正教、伊斯蘭教也是。
抽刀斷水
2007/8/21 10:28 
轉載自三屋:

耶教分裂成千多個教派,
有當聖經每個字都是真的,
有認為亞當夏娃的故事都係寓言的.

那些當每個字都是真的稱自己或被稱為基要派,
是我最討厭的.
這些人會認為地球得幾千年歷史,
恐龍和人一同生活過.
問佢耶和華殺嬰是否殘忍,
佢會話"天主有絕對的權利"

另一個極端稱之為自由派,
故名意義為任 up 解經派.
表面上這些人沒有那麼討厭,
但這些狡猾的耶教徒實在是毒害下一代最多的一群.
他們選擇性地讀耶經,
選擇性地解耶經,
以溫水煮蛙法將兒童的思想進行改造.

另一大流派稱自己為天主教,
與其說他們跟從耶經,
不如說他們改造耶經教義使其完足世俗他的標準.
唯其禁欲系統不斷製造心理失衡的神父,
對世人的危害亦不容忽視.

加上猶太教和回教,
呢個世界想唔亂都唔得.

下次再有人向你說宗教都是導人向善的,
只證明這個人不懂得宗教是什麼.
酒井明
2007/8/21 18:36 
well......我覺得,並不需要以這種極端的角度去反耶教,甚至反宗教。就連<The God delusion>裡面都說過:無神論者的大前提是尊重別人的宗教信仰,甚至尊重信仰本身。不然,就會將[無神論]變成一種宗教。
匿名
2007/8/21 20:50 
馬克思主義是宗教嗎?我記得劍橋百科全書好像說是
酒井明
2007/8/21 22:51 
馬克思是利用一神論的論點去推行反耶教行動。你可以將馬克思主義視為宗教,因為他和耶教一樣,終極理想是建立一個烏托邦,一個現實裡不可能有的地方;而我就會稱之為一種擁有宗教狂熱的思想流派。
dye
2007/8/22 01:49 
Sorry, but if you happen to read the book God Delusion, you would have know that Dawkins said there are some believes that do not deserve respect.  Religion is one of them.  (You have turn the message upside down)

You do not need to believe me, please visit Richard Dawkins Foundation, a charity found by him to essentialy debunk the bullshit. as mentioned in the book)

http://richarddawkins.net/

also see an article that clearly state the position

http://richarddawkins.net/article,292,Religions-dont-deserve-special-treatment,AC-Grayling

Or in his own acticle

http://www.ffrf.org/timely/dawkins.php

[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07-8-22 01:56 編輯 ]
酒井明
2007/8/22 09:17 
看過wiki裡面的資料,原來真的是我弄錯了Dawkins的意思。看來,我的英文比你差很遠呢.......... 當然,也許[尊重別人的宗教]是我個人的做事方針吧。
dye
2007/8/22 09:51 
Then you may truely wish to read "The God Delusion" because it will tell you WHY it is a bad idea.

If you are interested, you may also want to read Hitchen's "God is Not Great".  Or the philosoopher Dan Dennett's books on the matter.
XOX
2007/8/22 17:45 
Or to read the End of faith
酒井明
2007/8/22 17:48 
剛才我在自己的Blog工作,發現有回應,這個人應該是你吧? 謝謝你!有空不妨多點回應喔。我會繼續努力,寫好我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