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12/6/12 08:59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上市公司現代美容(919)創辦人曾裕,去年八月聘請一名女補習教師兼保母貼身照顧其七歲女兒,雙方疑因勞資糾紛起衝突,補習教師涉嫌硬闖曾裕位於赤柱的大宅襲擊她的印傭,又透過電話留言恐嚇曾裕一家:「殺妳全家,燒妳間屋」、「著住紅衫死妳門口」及「攬住妳最心愛嘅人一齊死」等等。案件昨開審,曾裕作供憶述經過時一度哽咽。

四十五女被告羅仲文昨就普通襲擊、拒捕、襲警及刑恐共十一項控罪,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據了解,她篤信基督教三十多年,擁有碩士學位,曾經離婚育有一女,以每月二萬五千元受聘擔任曾裕女兒的補習老師兼保母。她原獲裁判官准以簽保守行為了事,條件是必須同意案情,但她堅持否認控罪,被還柙多月。審訊期間,她不時蹺腳合手,一邊聽審一邊苦笑,神態自若。

年屆五十歲的曾裕,染得一頭紅髮,戴上閃鑽耳環及頸鍊,以受害人身分出庭作供。她指,去年八月至九月,她以「誼都有限公司」名義,由媳婦胞姊冼家文聘請被告貼身照顧七歲女兒,跟隨女兒返學放學,惟合約於九月廿八日終止。 曾裕又透露,當時被告在月底前兩天突然自行辭職,未有交付代通知金,反而向她索取額外薪金。

同年十月七日下午三時許,羅硬闖她位於赤柱村道的大宅,大力推跌其家傭,又衝上女兒房間取走一本書連工作紀錄簿,撕去貼在門上、印有勉勵女兒字句的紙張。家傭手肘受傷送院檢驗,她則報警。她指,家中有閉路電視攝錄被告入女兒房間的過程。

今年三月十九日傍晚六時,她的三十七歲丈夫李守義駕車時收到被告來電,對方談及打家傭一事,二人對話不久掛綫。其後電話再響,她不禁取去丈夫手機,開啟喇叭接聽,丈夫從旁用她手機錄音。被告向她說:「妳係咪好想我死?咁我死囉,我跳樓、去妳屋企門口死畀妳睇,」她勸對方保持冷靜:「妳自己係一個老師要有愛心,唔應該去打人。」

此後被告繼續致電她,她未有接聽。庭上播放八段對方的留言錄音,內容包括:「攬住妳最心愛個人一齊死,咁會開心」、「好想死妳門口,仲要著住紅衫,等傳媒都知道係妳屈死我」、「精神病人就算斬死妳全家,燒晒妳間屋,最多咪入小欖精神病院,妳到時探我啦,好無?」

作供期間,她一度哽咽哭訴:「我無得罪佢(被告),佢為自己要多代通知金,為少少做咁多傷害……我只係想請一個老師之嘛,點解要打傷個賓妹?」。她認為「最心愛個人」就是指她女兒,事後女兒每逢聽到被告名字便不敢出街,又問自己做錯甚麼,為何被告要殺死自己。案件編號:東區刑事一一四八、四九──二○一二。

http://news.sina.com.hk/news/2/1/1/26887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