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新教與我意識形態的衝突

日期: 2007-05-04
作者: chairrex 來源: 本網見證

今日是我一位好朋友離教3周年,在當年受其離教刺激,引起我的反思,我亦在2個月後不再返教會,並在半年後(11月)正式離教。

我原來是新教徒,並曾計劃於2004年尾受洗,在受洗前一刻斷然離教。

我雖然在有認知後就有返教會,新教教義和我的思想均有衝突。

首先,新教「不要問、只要信」與的探究到底的思想格格不入,此情況在13年前已經開始,我對宇宙學和生物發展有研究,發現《聖經》根本不能解釋很多現象,牧師所言平添疑惑。

其次,新教好戰的思想不為我所接受。我首先認同的是民主平等和平思想,但我看聖經,看到的是戰爭甚至吃人肉(啟示錄)的場面。我後期對儒家佛家思想抗拒減弱,和西方和平思想一脈相承,看到洋教徒殺中國人的一面,拿著教義攻打別國的一面,對新教深惡痛絕。

再者,新教教義一定要人返教會,而現代教會卻是不為善的工具,君不見教會逼信徒在香港衰退時支持董建華?君不見教會在學校的洗腦教育和其威逼利誘手段?君不見教會對傳統文化和現代科學均有不實之詞?反之,東方宗教有謂「即心即佛」,不要人民一定進寺廟,為何新教做不到?如果新教容許自我修行而非必要團體運動達到信仰目的,我也會考慮這種信仰。

最後,新教不容異己,入了一間教會,那教會發言否定另一教會,搞自相殘殺,你仍然要支持那間教會;新教不尊重未成年人的選擇權,搞嬰孩奉獻、全家信主等把戲,實與黑社會和獨裁者沒有分別。 

我的離教,是有條件的離教,主因是新教出現眾多問題而不能自拔,反成了為惡的工具:如有魔鬼,我不喜歡被魔鬼綑綁,同時也不喜歡被為惡的教會和教義綑綁;假如基督教其他門派如天主教人士想和我討論,我會接受。假如新教尊重其他宗教和特別的意識形態,求同存異,放棄戰鬥格,我也會重新審視新教。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