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唯一依賴?

日期: 2007-06-11
作者: 桃哈多 來源: 為何我們不是基督徒

從小已接觸基督教,因為小學是基督教學校,但可能是家人不相信,所以我一直也不相信。

直到上了中學,中一開始返團契,開始認識,團契的朋友好好的,但我一直都相信佢地好人同基督教係沒有關係(笑)。中四返自己學校的教會,發覺真係有人係由基督教出發又對人好的,不過最後發現原來都係得一個,開始想知多D基督教既野,個陣因為朋友都信的關係,我又覺得佢地好好人,我也想做其中的一分子,所以信了。

好快(還未夠一個月)加入了事奉,又加入了組訓,但我發覺對基督教的疑問都沒有人能為我解答,就算是組長,或許是沒有人有我這些問題。我設法投入,但真的做不到,而且對基督教認識,開始加深問題也隨之增多,提出問題卻被人指責不該這樣,所以我不再參與組訓了。卻被組長指我將這事公開,令到其他人也不想參與組訓,我覺得只是他們發現問題卻不敢面對,我不認為這是我的問題。那時唯一答到我問題,就是真是基督教的角度去關懷人的哥哥,但可惜他經常未能抽空,所以我都不敢打擾他,那時我覺得自己仍想信的,所以將問題擱置,直到前兩個月幫個朋友個project係關於基督教的,看過後真的放棄了!

我覺得基督教有這麼多信眾,是因為基督教可以俾到人有唯一依賴的感覺,所以我明知道基督教並不真實,但我相信我有一日會依靠返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