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我的宗教經驗

日期: 2008-11-26
作者: 劉廷 來源: 校園與基督教資料搜集區

本人想在這個精彩的網站(本網註:反基督帝國,下同)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本人現在仍然求學中,而我所讀過的學校(由幼稚園到中學)都是基督教學校。首先說明一點,我現在並不信基督教。

我曾在幼稚園和小學初期信過基督教,當時學校是不會和你說基督教的歷史,只會教導基督教叫人如何生活的道理。坦白講,這些道理是值得學習的,但只不過是老生常談而已,大部分宗教也有類似的教誨,不過當時的我並未醒悟。

動搖我的第一件事是創世記的故事:「上帝為何要造分辨善惡樹?為何要造蛇?上帝不是全能的嗎?」這些疑問一直在我腦海盤旋。而隨著中文程度的進步,我開始自行閱讀聖經,發覺當中記載的很多矛盾,心中越發不信。

還有祈禱的失敗,幾乎沒有一次祈禱可以實現,讓我對上帝的存在感到懷疑。

之後我開始懂得去理性分析,明白了很多聖經的謬誤,也知道聖經是多麼的不可靠。

到了中學時,學校有很多週會是教徒老師分享,又有詩歌,又有個人經歷,真的很能吸引人。可是,再吸引的歌曲,再動人的經歷,又能證明基督教是真理嗎?說實話,這些只是宣傳伎倆。在那些經歷中,所謂的神也只是一個心靈寄託,這是其他宗教、甚至一個人也可以做到的工作。至於歌曲,只要把內容改一改,一樣可以用來讚頌佛教、伊斯蘭教等其他宗教。

還有學校強制基督教為必修科,說穿了就是獨裁教育,根本不容納異見存在。我多次在宗教功課上發表意見,向老師提問質疑的想法,老師都只會長篇大論的狡辯,最後還會加一句「去團契了解基督教吧。」我看了整本聖經還不夠了解基督教嗎?

不停重複又重複的宣傳,似乎是基督教學校的一貫手法,可是我只覺煩厭。若是真理,說一次就能說服所有人。還有,真理越辯越明,可是基督教卻教人「不要問,只要信」,那麼我為甚麼不信其他教?

還有最後一點,基督徒老師總說「人的智慧無法完全明白神的智慧」,若是如此,基督徒根本不能判斷基督教是可信或不可信,這樣你們又相信基督教?

從前與基督徒辯論時,總是無法提出具體證據(誰能記住整本聖經?);現在不同了,這個網站就有很充足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