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為何我不是基督徒?

日期: 2010-12-23
作者: Angus 來源: 為何我們不是基督徒

有一天,在網上搜尋有關基督教教義的不是,恰巧我找到了〈滅絕人性的教義〉這一篇。看完,我覺得完完全全和我所遇到的感受很一致。

我和那篇文章相同的看法,就不多講了。我想講一些我自己另外的看法。

聽到「主」的呼喚

我覺得他們最大問題的是,他們口口聲聲說「不要說謊」,但是他們在傳教時經常用到的一種伎倆,就是,說聽到一些甚麼甚麼聲音,看到一些甚麼甚麼影像,原來,那就是「主」在呼喚他們……雖然我無法肯定他們說真還是說假,但是用常理去判斷,那是存在一個很大的懷疑。為了招人信他們的「主」,不惜說謊話去騙未信的人!他們存了甚麼心呢?我實在有一個很大的問號。

方言?謊言?

我知道有一些派系,他們在祈禱時,會用「方言」,我自己也親身經歷過。有一次在醫院,有兩個自稱是基督教(敬X會)的人過來和我聊天,問我為甚麼來醫院了?身體怎麼樣那樣的,之後就一起祈禱。禱告中,我完全不懂他們在說甚麼。完畢,我問他們剛才禱告時,喃喃細語是為甚麼?他們就說那是「方言」,那時我也不打算問到底了,因為感覺他們是怪怪的。之後,回到教會問一位傳道人,說他們習慣用「方言」去代理自己所用的語言來祈禱,說他們用那些「方言」去禱告,會讓自己覺得和「神」更加接近。我心想,我聽不出那是世界上任何一種語言,而只是一些支支吾吾的聲音。那是「方言」嗎?還是又一個的謊言?

十一奉獻

奉獻,這行為我一向存在很大的懷疑。奉獻不是應該隨心的嗎?我以前每周上教堂的時候,每次都有拿出一點點錢來奉獻,但我只是隨心的,沒有按實際的十分之一來奉獻。談到這個,相信很多人就會想到「斂財」!為甚麼要十分之一,而不是隨心,按自己實際能力。真的會讓人懷疑他們內裡真正的目的。聖經裡的道理還說,奉獻出自己的十分之一是應該的,不做的話是偷竊行為!是從神的財產裡偷竊出來的!?我想全世界所有宗教,只有他們是這樣的。其實我在教會的時候,也很想問問那些受薪的「傳道人」,教會叫人奉獻,目的是供養你們嗎?不過最後還是不好意思開口,因為我已經知道答案,無謂要人家說出自己很覺得不好意思的事。

自欺欺人

這一點,在〈滅絕人性的教義〉裡有講過。我再講是因為這一點,是很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他們喜歡把所有成就,都歸功於他們的神。每天發生了好事,就說是神的恩賜。有挫折,就說是神給我考驗。那不是自欺欺人嗎?

我來來回回好幾次參加、離開了基督教會。我想這一次,我想得很清楚了。

其實基督教本身,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