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不是教會的錯,只是不想再依賴虛幻的事物

日期: 2012-12-22
作者: A‧Y 來源: 本網見證

我在兒時已經在有基督教背景的幼稚園、小學讀書,中學是天主教。而舅父更是神父,其一家與我是親密的。但長大後了解宗教的起源,而且各種的事實,我決定不信任何的教。不是它們是邪教,也不是它們不能幫助我什麼什麼,反而它曾經成為我心靈支柱,曾經令我打消自殺、復仇等念頭。但我現在明白,人始終都是要靠自己的。

信教,入教會

在小時候父母的關係不好,經常大吵大鬧。而當他們亂起來快大打出手時,我都會大聲祈禱,希望他們和好如初。每當我祈禱後十分鐘之內必定收手,這樣我覺得是因為神令他們寧靜下來,所以令我開始更對神有尊敬之心。(長大後才明白他們大概是知道嚇壞了我這個小孩才收手吧)

當我小學三、四年級時才正式有去教會的習慣。這時我因為被人欺凌非常不愉快,不單有精神病(雖然未到不願上學的程度),而且成績上也不太好,因此舅父一家邀請我去他們教會去聽講道開解心情,我也去了聽聽。

在教會那兒有班同我同年紀的人,大家也很親切。我在那兒學到正常的溝通方法,我們一起祈禱聽道開活動,最少在我小學生涯長期被欺凌的時期中,是支持我不會精神壞掉的地方。

懷疑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虔誠的教徒,我在信教期間不時走祟拜日,也不會每天祈禱。但是正正是這樣「中立」的位置才可以多方面看個明白。當問到其(神)存在的證明時,只有少數人可以解答我的問題,而當有人發生了什麼事,告知大家幫手祈禱後,結果好與不好都會說是神的安排。

中三的時候發生了很多事,家庭破裂,不單止被已瘋了的父親拎刀追,公公去世,一切都不安好。我在問自己,神安排了什麼給我?悲劇?我雖然明白自己不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人,但如果你是神,你如此安排這麼多悲劇給人幹什麼?增加我的精神抵抗力嗎?這是無道理的。

反正之後我已經不信有什麼神的存在,或許有但肯定不是什麼善類吧。查看歷史,你會發現基督教是從天主教分裂出來。而天主教源頭雖然在耶路撒冷的國家,但在歐洲真正的身分其實是政治宗教,即以信仰去支配人民的心,方便統治。而天主教作惡多端的事大為人知,十字軍、贖罪券、魔女審判等等。而基督教是應為這些事是不好的而分裂出來。當然現時的天主教和基督教是正常的。

但如此一個政治宗教可信嗎?它做了這麼多壞事,神有做過什麼嗎?對它曾經支持我的心靈,但它有實際做過什麼嗎?

最後教會只是告訴你人生道理、好的心態。但自己才是實行和令自己繼續從跌倒站起來的人。

現在對我來說,宗教只是隱形的粉紅色獨角獸。


如果你希望有什麼可以支持你,加入教會也不是錯,但我已經在這一些虛幻的東西畢業了。

我不是因為它騙了我什麼或給我什麼,只是沒證據令我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