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有感而發

日期: 2005-01-29
作者: Jackie 來源: Yahoo 新聞留言版

作者註:這篇文章只是個人抒懷之作,因當中不少老師們也曾有恩於我,本人實不想會讓人誤會所有基督徒都是虛情假意的人,當中也有好心人的。

偶然發現這個留言版(本網註:Yahoo 新聞留言版),於是逐一細看。可能是你們討論的話題,也是本人多年來之心結。所以,儘管中文打字是很難,也有感而發想在此抒懷。

曾經在基督教學校讀書達十年,因此自小就信奉神,坦白說「聖經」更是常常滿分名列前茅,加上父親及祖母也是天主教徒,所以心靈上一直都覺得自己的信仰是對的,是理所當然的。因此,我深刻明白基督徒們傳教的感受和心願。因為他們所作的(傳教)是付出了他們一片無私的真心,也是對宗教的堅貞熱誠。曾經忍受別人的冷嘲熱諷,本人也要遵守教義。只因深信神愛世人,祂所作的是對的,所以敬拜祂,同時更進一步希望其他人也可以領受祂的愛。

直到眼看父親及祖母他們仙逝前後的遭遇。

儘管我如何誠懇如何悠悠不倦的禱告,請求神幫助他們,憐憫他們脫離苦難,如何在團契中誦讀聖經唱聖詩以昭敬畏之心。父親及祖母都是極之誠懇敬拜主及善良樂意助人,但他們卻接二連三的忍受病痛的折騰,始終撒手人寰。

雖然當時所有教友都安慰說,神的安排非我等凡人所能理解。只有十三歲的我,只能安慰自己,是神不想他們再度受苦,而接他們上天堂去。

往下來的日子,卻是更加苦。一家三口相依為命,受盡別人白眼。當中種種絕非旁人所感受。

因我就父親的離世而不能如期考終期試,校長曾說我暫不能考試不打緊,只管好好辦理父親的身後事。當時,天真的我真的認為學校體恤我的情況。心想若按校方條例,補考會扣20%,以我一向優異的成績,仍然可以升上中四。但當一切辦妥後回校,校長居然說不會有補考之安排。儘管我有許多老師們的推薦信,校方決定依舊。於是,我就被政府分派到一間新校。但我沒有放棄要再讀基督教學校的決心,拿著由小學至中學各老師的推薦信及過往優良成績表,到同區各間基督教學校請求他們能收我為學生,可惜他們全以姊妹學校為理由而拒絕。我不斷地禱告,盼望會有神蹟出現。可惜,沒有。

由那刻,心中就有許多念頭而起……

為甚麼好人總是好事多磨?生病、意外、苦難、骨肉分離、貧困無依、被人出賣;而壞人卻可以好好地過活。莫說天地間有否天理或是甚麼因果,若然是有,都是他們罪有應得。但為甚麼一心侍奉主的人們,究竟做錯了甚麼要領受這些苦難,更要被逐出宣揚祂教義的地方?

我決定要憑自己的實力,不再哀求基督教的學校,而走到其他的 band 1 學校去請他們收我為學生。我仍舊記得那個下很大雨的下午,我站在某中學門外請求進見校長。那個好心的校工見大雨,允許我進校內等候。雖然她說校長不會見我,但我用行動去證明我的誠意。一站就是多個小時,畢竟何校長仁慈接見了我。看過我的成績表後,用國語問了我幾句。坦白說,我真不太知道問我些甚麼,只是道明自己求學之決心。兩三天後,何校長體恤我的情況,格外允許讓我入學。

由這時開始,我不再需要神。因為我體會到人生的路是自己行出來;也不怕死亡,因為人生本該如此。何況,死了之後的事,根本沒有人知道。我只知道珍惜眼前人,全力以赴為自己為家人。直到工作後,知道許多慈善機構都有為貧苦大眾服務,要有善心做善事,也有許多渠道。有需要或苦難的人,安慰語要緊,實際的行動更為重要。

謝謝你用心看完本人這篇有感而發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