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離教經歷

日期: 2005-03-18
作者: princessD 來源: 三基新聞組(已離線)

寄件者: “princessD”
新聞組: 3talk.christianity (3home)
主旨: 離教經歷
日期: 2005年3月17日 22:29

有版友提起,教會出版社把「耶經」好的一面編成故事,把耶教裝扮成美好的宗教,勾起我一點回憶。

我從小到大都讀同一間耶教(非教會)學校。幼稚園時只是唱一些聖詩,到小學才會讀一科叫「聖經」的科目。但其實大部分小學生都不會懂得正正經經地讀耶經,而是讀學校所指定的「聖經課本」。內容都是些故事,耶穌行神蹟啦,好撒瑪利亞人啦(有色情、暴力成分的當然都被淘汰了),附上一些「聖經金句」(神愛世人之類),小時候半懂不懂的把這些都背誦得爛熟(要考試),加上每天都唱聖詩、做早禱,可以想像一個個小朋友就在這種環境下信了耶教,包括我自己。

到了小五小六,老師開始引導我們讀耶經(指定篇章)、返團契。與此同時,未知是否出版社尺度放寬,還是認為給高小生了解耶教的心理準備,課本中開始出現一些暴力成分,如盜金子的人違背神諭,被以色列人用石頭圍擲而死,神吩咐以色列人攻打別國等。大概是這個時候,有一些同學對耶教產生了懷疑,但他們沒有再進一步了解耶教真面目(在封閉的學校生活中,沒有這樣的機會)直至現在做早禱時,他們雖不大信,還是順從的低頭說阿們。

我呢,我從來不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我不大按牌理出牌,老師叫我們讀這裡那裡,我偏愛亂揭一通,結果揭到了甚麼好東西,大家去揭揭舊約就知道了,不作詳述。懷疑的感覺自此萌生。我記得很清楚,一個下午獨自在家做功課,一個傳道人拍門,給我一張單張,就是講天堂與地獄,信主得救不信者沒救查詢12345678欲信從速之類。地獄那幅圖,真的畫得好極,一個個赤祼的人面容扭曲、哀號後悔,嚇得我--當時才十歲的女孩子--哭了起來。可恥的是,從來沒有一個老師向我提及地獄的事,他們總是以天堂的美麗掩蓋耶神可怕的邪惡面孔!

中一至中三就是在信與不信之間,在耶教的陰影下徘徊。由於自小被灌輸的觀念太根深蒂固的關係,常常害怕自己是受到魔鬼的引誘而信心不足,並未完全放棄這個信仰。到了高中以後,見識漸漸多了,建立了初步的邏輯觀念,開始了解社會和宗教,才明白到耶教不外是一個支持軟弱人的宗教,而且教義多有不合理之處。至於我如何成為反基,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