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基督徒的眼光

日期: 2005-12-17
作者: 羊羽 來源: 本網見證

自從在2005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放榜後的一個禮拜起,我的人生因為一通電話,而掀起了一陣波瀾。

那一通電話,乍聽之下我還以為是學長帶學弟去大學逛逛,可是一去之後,我有點傻眼了。

投影片的內容是詩歌,那些學長們熱情的用Power Point 介紹何謂「神」。首先,人有三部分:身、心還有靈,身體生病可以看醫生,心裏生病可以看心理醫生,但是,靈生病只有神可以醫治……等等。我在暑假等待放榜的時候很喜歡看靈異鬼怪的節目,所以我一開始就對基督教在神與人的觀念上產生了興趣,然而,就因為這樣就和基督徒們糾纏不清。

到大學報到之後,接待我的不是我的直屬學長,而是一個大四的基督徒學長,他帶我去他們的「弟兄之家」以及「姊妹之家」參觀,並向我說明基督徒生活的「聖潔」以及大學生在寢室生活的墮落。(早睡早起對比熬夜打電玩)。

後來9月21日,在他們的熱情邀約之下,我受浸了,得救了。成為所謂的基督徒。

有一天,和他們一起去晨興聖言禱告後,我問他們一些對於初信者對聖經的質疑,就像你們一樣。然後他們回答的方式你們一定是知道的,這種詭辯和排他性,使我的理性不能接受。

有一天,我去圖書館唸書,借了一本書叫「與成功有約」,裡面有說到「以宗教為重心的人」的價值觀,人生觀……等等,還有在偶然間看到這個網站,這時我才了解到:原來不只是我一個人有對於基督教的不滿。

我討厭基督教,因為我不希望我的一輩子只能用耶穌的眼光來看待這世界,而且,討論人生與神的書在中國就有了,為何要捨近求遠去研究西方的文化呢?他們把聖經當成至高無上的寶書,那四書五經算甚麼?身為炎黃子孫不守護自己的文化,卻擁抱曾經導致歐洲黑暗時代的基督教文化(有唸世界歷史的人應該都知道),後來我就避著他們,直到現在。

然而,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者我:我受浸後,成為基督徒,難道我死後就只能接受耶和華的審判嗎?難道我這「一輩子」在定義上只能是基督徒嗎?有誰可以回答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