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個基督徒出教故事

日期: 2005-12-01
作者: 岑朗天 來源: 廿一個基督徒出教故事

本網按:離教者之家獲得原作者岑朗天先生的授權,轉載此書在本網上。此書於上世紀八十年代出版,內容其實就是離教經歷。與本網離教者見證不同的是,書中內容是透過第三身的形式表達出來,場面感較強;而本網的見證則是每位離教者以第一身的形式寫出自己的經歷,描述較為詳細,亦可能包含個人對教義的質疑。觀看本書,可以有助了解上世紀八十年代的香港離教者和現在的有何差別,同時亦可以反思,現在的教會及教徒,比起上世紀八十年代的究竟是有了進步、抑或仍在原地踏步?


書名:廿一個基督徒出教故事
作者:岑朗天
出版:田園書屋
版次:一九八七年三月初版
封面設計:凌偉民
內頁插圖:岑朗天

本書作者岑朗天是個地道的香港土生青年,一九八六年十月他的處女作「基督教之貧乏」出版後,即一鳴驚人,成為一個頗受爭議的唱反調者。繼而完成了「廿一個基督徒出教故事」,本書可以說是前書的姊妹篇,也是前者的理論後盾,是以短篇小說寫法,將若干基督徒出教的真人真事記錄下來。無論你是否基督徒,不論你有否看過前書,本書都值得你一讀。